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超】醉酒『完結』

【REPOST】誤刪舊文,所以重發。

————————————————————

作者:珉夜


项允超在两年前认识了陈霆。

 

项允超向当时的女朋友“坦白”自己从未爱过她,他爱的是男人。

刚收了一笔账的陈霆恰巧经过项允超那桌,他忽然站起来拉住正要离开的陈霆。

“亲爱的,不要走。我现在已经跟她说清楚了,你原谅我好吗?” 项允超的演技一流,说这话的当儿竟然泪光闪闪。

陈霆只是挑眉打量这个忽然扑过来叫他不要走的公子哥,反而是他身后的阿祥先忍不住想上前打人。

“你抓住阿霆干什么?!”

阿祥的拳头与项允超的脸只有两厘米的距离,项允超连眼皮都没动一下,陈霆举起另一只手示意阿祥退下。

项允超咽口水的举止被眼尖的陈霆发现,脸上戏谑的笑容更明显了却不点破对方的小把戏,姑且看看他想做什么。

这么一闹,餐厅里的顾客都望向他们这里了。

“阿霆,你不要生气了好吗?我只喜欢你一个。”

说罢,项允超凑近陈霆,在他耳边轻声说“拜托帮忙一下”,声量只有陈霆和阿祥听得见。

陈霆没能想起面前这个小男人是何方人物,但他记得怒瞪他们的这位千金小姐是谁。

轻拍三下抓住他的那只手,陈霆挪开项允超的手,对自己被抓红了的手腕视而不见。

“项允超,你以为你随手拉一个男人过来,我就会相信你的话吗?我又不傻!”

听到耳熟的名字,陈霆心下了然,原来身旁这个人就是传说中拽得不可一世的项二公子。

“孔小姐是吧?我听我家允超提过你。我不能忍受自己的伴侣不求助于我反而找上另一个女人而且还瞒着我,更不能忍受第三者。所以,只好委屈你了,不好意思。”

“你凭什么说我是第三者啊?项允超你个混帐!”

孔心洁觉得眼前身着西装却有着狠厉眼神的男人不好惹,故所以把矛头指向项允超。

陈霆快一步将项允超拉到身后,孔心洁手里的那杯全数泼在陈霆脸上。

 

项允超愣了,他没料到孔心洁会撒野,更没料到陈霆会拉开他。

孔心洁来不及懊恼泼错人就先怔住了,她看见陈霆瞬间黑了脸。

餐厅里的人皆倒抽一口气,他们都知道被泼水的这个男人是谁,也听闻过他处事的暴戾方式。

阿祥沉不住气,“八婆你……”

陈霆一记眼刀射过去阻止兄弟的冲动,随即秒变温柔的神情看向他护在身后的人,一把搂住他的腰。

“允超,帮我擦。”

项允超回过神来,似乎对陈霆搁在他腰上的手浑然不觉,掏出口袋里的手帕擦拭陈霆脸上的水迹。

“谢谢。” 陈霆轻啄项允超的唇,后者露出惊愕的呆萌表情。一转头,陈霆又恢复脸上的冰霜。

“孔小姐的家教真好。我不打女人,不过劳烦孔小姐告知令父,洪英社陈霆不会再保孔家,孔家的死活与我再也没有任何瓜葛。”反正他早就不爽孔家了,只是借题发挥罢了。

意味深长地端详孔心洁煞白的脸,陈霆搂着项允超往外走,淡淡的一句传入在场每一个人的耳里,震撼力却堪比爆发力特强的炸弹。

“刚才的事一旦泄露出去,无论是谁都得死。”

 

项允超从震惊中醒过来的时候,他人已在陈霆车里,车子正好停在酒吧门口。

“要谢我的话,陪我喝酒吧。”

项允超喝醉了,醉得一塌糊涂,还莫名其妙跟陈霆滚了床单。

一觉醒来,陈霆只留下一张便条纸,房里只有项允超一人。

『项允超,我为你丢失了一个重要的顾客,你用自己来偿还吧。不过我本人比较喜欢……枱面下的地下情。』

被反将一军的项允超脸色铁青,一气之下扫落柜子上的枱灯。

 

自那天之后,项允超成了陈霆随传随到的床伴,偶尔也会模拟一般情侣的恋爱,四处去约会。

渐渐地,项允超发现自己对陈霆暗生情愫,他的占有欲越发强烈。

两年下来,陈霆依然不冷不热,毫不掩饰爱意的项允超却还是越陷越深,无法自拔。

 

今天是项允超的生日,他特意拿休假,想让陈霆陪他过生日。

陈霆一大早就不见踪影,项允超从早上到傍晚至少拨打了六十通来电,最后却只收到一封『在谈正事,不要任性』的简讯。

“我任性?那我就任性给你看!”

开车来到一家陌生的酒吧,项允超进门不久就被两个女生搭讪了。

他不知道这家是陈霆名下的酒吧,而管辖人是阿栋。

阿栋知道他们俩的关系,项允超一走进来,他就通知了陈霆。

 

酒过三巡,项允超与同座的两个女生都已经微醉。

其中一个女生说看到熟人要去打招呼,手拿着酒杯离席没多久,经过贵宾区的时候脚步不稳跌个踉跄,好不容易站定了,酒杯里的酒却淋湿了某个贵宾的后背。

项允超瞥见那个女生不停道歉却于事无补的情况,烦躁地挠了挠头,看在她陪酒的份上,走前去为她解围。

最后的谈判结果,自罚九杯,饮料由贵宾决定。

那个女生早已吓昏了,项允超骑虎难下,只好应下来。

 

第一杯,Flaming Lamborghini Cocktail。



项允超接过酒保递给他的吸管,表情凝重。

他现在已经呈半醉了,待会儿还要在火焰灭掉之前,一口气喝光底部酒杯里的酒。

就算过得了这关,后面还有八杯不知名的酒在等着,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醉倒。

蓝色火焰烧了起来,项允超没时间再多想,以最快的速度吸光酒杯里的鸡尾酒。

酒劲上脑,项允超单手搁在桌上支撑住下巴,仍止不了接踵而来的晕眩。

 

第二杯,杏仁酸酒。

【 杏仁酸酒(Amaretto Sour)是一款鸡尾酒。

由杏仁香甜酒、柠檬汁和糖水调制而成,颜色为橙黄色。

口味:甜酸,烈度:2.5 】

项允超暗吁了一口气,还好这杯酒的纯度比较低。脸不红心不跳的,直接就干了一杯。


第三杯,琴蕾。

【 琴蕾(Gimlet)是一款不为人知却又美味的鸡尾酒。

配方中的莱姆到底该使用新鲜的莱姆或现成的莱姆汁,到现在也还意见纷纭。

据说这种鸡尾酒是前往南洋赴任的英国人发明的。

口味:甜,烈度:3 】

项允超面露难色,他感觉到胃有点不舒服了,迟疑半晌,还是喝了下去。

与其同时,服务员从内拉开大门,陈霆和两个手下走了进来。

第四杯,地震。

【 地震(Earthquake),该款鸡尾酒是由琴酒、威士忌和法国大茴香酒调制而成。

酒精度较高,摇摇晃晃的就像是在地震的感觉。

烈度:4.5 】


胃里一阵翻涌,味蕾已经失去知觉,项允超硬着头皮一饮而尽。

刚放下酒杯,项允超不由自主往后倒,陈霆不露痕迹地从后扶着项允超的后腰,没有人察觉到罚酒的这人差点倒下。

“何总。”

“陈总?今晚这么有缘,竟然能碰见你。”

“嗯。你们的事,我刚才听手下说了。这里是我的地盘,还请何总看在我的面子上,剩下的五杯我敬你。”

陈霆朝酒保仰了仰下巴,酒保会意,调制了烈度比较高的酒。

两杯帝王嘶沫摆在面前,陈霆没多看一眼,各用一口气解决掉两杯。

【 帝王嘶沫(Imperial Fizz),这款鸡尾以威士忌为基酒调制而成。

口感清凉畅爽,彰显出“森林之王”狮子的雄伟气势,又在酒中加上苏打水。

烈度:3.5 】

另一个酒保调制了两杯黑俄罗斯,轻轻搁在吧台上,陈霆举起酒杯,脸不红气不喘地喝了一杯又一杯,仿佛自己喝的只是白开水。

【 黑俄罗斯(Black Russian),又称“黑俄”,是一种鸡尾酒。

它的特色是酒精浓度虽高,但却容易入口。

这种鸡尾酒以伏特加为基酒,加上它的色泽因而得名。

烈度:4.5 】


静观着陈霆爽快地敬酒的何总免不了惊叹,打从心里更佩服这个稳坐一哥地位的男人。

酒保重新调制一杯地震鸡尾酒,陈霆接过,依然面不改色地喝个清光。

“啪啪啪啪。” 何总点点头,给陈霆鼓掌。

“承让。多谢何总善待。” 陈霆颌首示意。

“不谢。我只是好奇,酒吧里的顾客罚酒是很普遍的事,怎么陈总这次还帮客人挡酒了?”

陈霆原先搁在项允超后腰的手移到肩头处,让项允超靠在他怀里,轻轻勾住怀中人的脖子。

“别人罚酒我不干涉,但是他就不行。我是他的男人,我得护着他。”

 

一句话让现场炸开了锅,只因陈霆和项允超的关系瞒得太紧,几乎没人知情。

“难怪投怀送抱的女人都看不上眼,原来陈总喜欢男人?” 何总略显吃惊。

“只不过是他碰巧是男人而已。” 陈霆微微垂下头,摩挲项允超的脸颊。

“不要碰我,滚开。陈霆是老子的男朋友,小心他揍你。” 神志不清的项允超半眯着眼,连身后的人是谁都看不清,软糯的声音无力地发出威胁。

于是,在场的人首次看见出了名暴戾的陈霆竟然流露出柔和的眼神,笑容更是异常的温柔。

听见窸窸窣窣的细语,陈霆轻咳三声,“没你们的事,请回去各自的位子上继续喝酒。”

醉了的项允超说话没有威胁力,但是意识清醒的陈霆惹不得,凑热闹围观的顾客赶紧散开。

目送何总离去,陈霆抱起项允超,一步步踏出酒吧。

 

“允超,我给你买了一间别墅,一个只属于我们的家。我们回家,好不好?”

“回家。我们回家。嗯,回家。”

明显是在梦呓的项允超让陈霆哭笑不得,深情一吻印在项允超的浏海上。

喝醉了的人恍惚中似乎听见有一把声音在他耳边说话,耳朵痒痒的。

 

“傻瓜,我爱你。”


【 完 結 】

评论(8)

热度(69)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