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XIV

作者:珉夜

 

 【34】

 

一声『预备开始』,易峰和伟霆瞬间进入宇文瑭师弟和青凘师兄的角色里。

 

自经历情事后,师兄弟的相处模式看起来与以往没差别,比较突兀的是偶然间两人不经意的对视会让铜冶塔塔主莫名汗毛竖立。待青凘解决塔内深渊的妖孽,他就连同宇文瑭向塔主请辞,游山玩水去了。

依然对手札记载后半段被撕掉的内容心有余悸的宇文瑭,终日神经兮兮留意青凘是否有异样,惹得平日正经的师兄都忍不住调侃师弟杞人忧天。宇文瑭每回都收获师兄温柔的安抚,却不知每日比他早起的师兄悄悄捻走落在帛枕上的白发。

宇文瑭的生辰当日,他吃下了师兄亲自下厨弄给他的长寿面,他以饭后消食为由,与青凘肩并肩同行在大街上。路过转角处的大树下,宇文瑭不经意听见说书人正在说的故事,不由自主地停下脚步。青凘心生忧虑,数次想将人拉离原地却不果,他的师弟依然坚持站在村民身后默默听完整个故事,神情隐晦不明。

回到客栈厢房已是黄昏时分,青凘让小二打些热水进来让师弟沐浴,等小二的当儿,一人木然坐在床沿,一人坐在木凳上,相对无言。小二做事效率甚快,不一会儿就捎来热水,搁下就退出厢房。青凘轻叹一口气,默默拉起目无焦距的宇文瑭,给人褪去外衣之后冷不防被师弟拥抱入怀。

“原来,当年宇文府的刺杀事件,不是偶然……为什么。娘亲做错了什么。妹妹又做错了什么。我,做错了什么……”肩上被温热的泪水渗湿,青凘咽下喉咙深处暗涌的腥气,一下又一下轻拍宇文瑭的背脊,语调艰涩地安慰“师兄在。”

换作平日,宇文瑭肯定察觉出师兄的异样,然而此时自顾不暇的他并没意识到青凘的反常。青凘待他情绪稍微平复,服侍人沐浴就伴随入睡,同床异梦。

丑时,宇文瑭从噩梦中惊醒,环顾四周见师兄不在房内,披上外衣之后就下意识收敛气息走出厢房寻人。青凘没有走远,只是坐在客栈屋顶上打坐运功;宇文瑭施展轻功跃上屋顶的时候看见自家师兄抬手往嘴上一抹,不详的预感涌上心头。

“师兄。”宇文瑭走至青凘身旁坐下,后者还没来得及回应就被抓住手腕。深知师弟略懂雌黄之术,青凘心里一个咯噔就想挣脱却被抓得更紧,冷不防对上深邃的双眸。

“为什么不告知我?是不是即使到了那一天,师兄也会藏起来再也不见师弟?”

“小瑭……师兄不是有意瞒你,只是无从说起。”

“穴道解了吧,别消耗内力了。”

师兄弟四目相对半晌,最终青凘妥协了,封闭的穴道甫解开,乌黑的头发以眼睛看得见的急速成了一头华发。宇文瑭轻抚上青凘的发梢,沉重的心情让他说不出话。青凘知道此时一切尽在不言中,只是张开手臂拥抱红了眼的宇文瑭。

 

若干年后。年仅八岁的念凘再次被宇文瑭怒斥,他灰溜溜地来到风凛派的大堂,捡起方才被他随手丢在地上的扫帚继续打扫。熟悉念凘脾性的小师兄来到他面前,轻轻拍拍他的小脑袋就接过他手里的扫帚。

“跟你说了多少次不要进去掌门师父的房间,又被骂了吧。”

“哼,每次都不让我进去,神秘兮兮的,我偏要进去。”

“你就别招惹师父了,你这小身板受不起一掌。”

“师兄师兄,你说师父宝贝的那把蓝色佩剑究竟是谁的?师父明明自己有一把弑魔剑,平日下山却总是将两把剑都带在身上。”

“我听师叔说,那把蓝剑叫幽玠,是师父的师兄佩剑。那个师伯英年早逝,师祖就培养师父登上掌门之位。你别在师父面前提起,这事师父也不愿提起丁点。”

两个小小的师兄弟同步走出大堂,并不知道被提名的师父就站在门帘后面听墙角。宇文瑭将手心里的糖化散,木然往回走。

画面的最后,除了宇文瑭渐行渐远的背影,右侧只有两行竖立的繁体字。

手中雖然執劍,仍需天意成全。

 

大结局是与前一集同一天播放的,看到结局的落幕,因太多粉丝同时登入微博激动的哀嚎而导致微博好一阵瘫痪。当然这是后话,现在只是刚拍摄好,需要剪辑之后才于明晚在电视台播放。

易峰换下戏服从更衣间走出来,比他早杀青的伟霆坐在角落的椅子上睡着了。掏出手机调静音,易峰蹲在伟霆旁边,拍下了他的正脸和伟霆的侧脸。若无其事地收起手机,他才轻轻摇晃对方的手臂,“起来了师兄,回家了。”

伟霆睁开眯瞪瞪的双眼,迷迷糊糊唤了一声『小瑭』,易峰轻拍对方的头,故作没好气地反驳『杀青了还叫什么小瑭,回魂了』,说得好像刚才叫别人师兄的不是他似的。

“你让戴伦回去了吧?走吧,孩子们在家里等很久了。”

 

回到易峰家的时候已经接近晚上十一时,他把家门钥匙和外卖递给伟霆,待人下车之后就将车子往停车房驶去。于是,当伟霆好不容易研究成功哪一支是大门钥匙,打开大门的那一刻就受了一个特大的礼仪。

易伟听到屋外传来引擎声就站在玄关处等候了,待大门一打开就煞有其事地深深鞠躬,嘴里同时说了句『恭迎父皇』。不料,当他一直起腰却看到面前的男人不是他爸,脸上的表情瞬间变得尴尬,“啊呸呸呸呸呸,不好意思叔叔,我以为开门的会是我爸。”

伟霆看了一眼坐在客厅沙发上偷笑的儿子,随手把钥匙拔出来放进裤袋,轻拍易伟的发顶,和蔼的笑容挂在脸上说“没事儿~我就当作多了一个干儿子吧!呐,这里有些宵夜,还热的,你们想吃哪个就先拿吧,我们大人随便吃不用紧。”

不知道是真饿了还是避免持续尴尬,易伟接过伟霆手里的袋子,道了谢就匆匆走向饭厅。伟易跟上自家老爸的步伐,冷不防伟霆忽然转过身用食指点了点他的鼻子,知道是被训刚才偷笑的不礼貌行为,无计可施的他只好陪笑。

最后一个踏入饭厅的易峰觉得氛围似乎有点奇怪,然而他还没反应过来就听见自家儿子发出特幽怨的一句“老爸你怎么只是买了粥?孤寒鬼……”

“晚上吃煎炸食物不好消化,臭小子”,易峰毫不留情地推了推儿子的后脑勺,随即在伟霆旁边的座椅坐下。碍于有不熟悉的长辈在场,不好发作的易伟只是瞪一眼自家老爸,拿走一碗蘑菇鲜虾粥。

在长辈面前特乖巧的伟易见两个大人都没有要动的意思,他就先拿走红薯粥了。两个小孩开动了,易峰伸手到那碗香菇滑鸡粥却与另一只手碰在一起。峰霆二人愣了愣,同步抬手示意对方拿去,最后易峰哭笑不得将那碗粥放在伟霆面前,自己拿了南瓜粥。恰巧抬头看到这一幕互动的易伟翻了个白眼,继续埋头用餐。

 

餐后。

不顾形象地拍拍肚皮,易伟抬眼直接下定论,“老爸,今晚我跟伟易一起睡,反正叔叔腿长睡不下我的床,我也不想跟你睡。”见易峰似笑非笑看向他,他还恼羞成怒污蔑自家老爸的睡相不好,接着就拉起伟易去洗洗睡了。

谨遵待客之道的易峰领着伟霆走进主人房,让对方先去洗刷,自己则在沙发上刷微博。电视剧官博已经放出大结局预告片,帖子底下的留言大多数都是粉丝看到伟霆那一头白发就开始哀嚎不希望是BE,当然也有不少留言是称赞他俩的演技有所进步,看在眼里的易峰悄悄勾起嘴角。

伟霆出来之后,易峰让对方自便就进去浴室洗澡了,出来的时候却见人坐在沙发上睡着了。本来不明所以的他似乎想起了什么,轻叹一口气就认命的摇醒伟霆。

“威廉,起来了,去床上睡。”

“……你洗好啦。”

“嗯。别在这睡,显得我欺负你似的,去床上睡。当作是自己家就行了。”

听到『自己家』三个字,伟霆心里一阵刺痛但脸上不显,轻声回应就躲进被窝里,疲惫不堪的他没多久就呼呼入睡。掖好棉被,易峰转过身端详伟霆的睡颜半晌。

自从易峰得知伟霆儿子的名字之后,他一直很想问对方原因。但每当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想开口的时候,心里总有一把声音劝他不要问,问了就会瓦解了两人如今看似美好的关系。

动作轻柔的给人掖好被子,易峰翻过身,背对着伟霆阖眼入睡,一夜无梦。

T.B.C.

评论(7)

热度(19)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