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 许诺X Bill】弄假成真 5

当Bill和许诺同时出现在『醉乡』的门口,吧台后的陆森真的感到很惊讶。

Bill早已换下自己的另一套衣服,还没来这里之前先让许诺送他回家一趟。

他们俩齐齐往吧台走来的时候,陆森总觉得有点不对劲。他说不出究竟是哪里不对,直到这两个人坐下来。

“森森宝贝,给我一杯Blended Whiskey。”

“许诺你呢?”

“苹果汁吧。谢谢。”

调好了饮料递给许诺和Bill,不同于慢慢品尝的许诺,Bill豪爽的直接干掉一杯。

“味道不同了喔。森森宝贝~你加了什么东西?”

“砒霜。毒死你。”

“嘁,还是这么不解风情。这次的调制方式不错,可以试试。再来一杯。”

陆森不语,只是莞尔一笑。

Bill看似不靠谱,但他有一个特刁的味蕾,不入流的酒就不屑碰。

陆森一贯对他冷嘲热讽,他们的关系看似不和,但两人之间有不言明的默契——陆森调酒,Bill品酒。

在『醉乡』里,唯有陆森调制出来的酒能满足Bill的味蕾。

 

第二杯同样水准的威士忌摆在Bill面前,陆森侧过脸,凝视垂下眼帘喝着果汁的许诺。

“许诺,你今天是不是……穿了增高垫?” 陆森想证实心中的猜想。

只见许诺抬起头还瞪大了双眼,一旁的Bill猛地呛着了。

“咳,咳……你也看出来了是不是?刚才出门的时候我才笑了他一轮。哈哈哈……”

陆森一记眼刀射过去,Bill作势拉上嘴上的拉链,一脸从容地东张西望,上扬的嘴角却怎么也抚不平。

“怎么了吗?”

“……”

许诺咬着吸管,不想挑明自己穿增高垫是为了Bill。他自己也不清楚用意何在。

“小孩子。”Bill没忍住揶揄。

“闭嘴。” 许诺和陆森同时发声。

Bill倒吸一口气,“ok,ok,我闭嘴。”

“我听说今晚的抒情之夜会加插合唱环节,Man爸说Bill很可能被选中,你们练唱了吗?”

“他整个下午都在睡觉,刚才在车上也不见得愿意唱。”

Bill只是闷哼一声,不说话。他现在是哑巴。

陆森轻碰许诺的手一下,“你昨晚把他给睡了?”

一句戏言,许诺涨红了脸,眼珠转来转去,一副“此地无银三百两”的表情。

陆森的玩笑让Bill再也憋不住,却还是理智地压低声量,“我去!只有我睡人,从来没有人睡我的好吗?!”

眼见Bill已经炸毛了,陆森依然很镇定,戏谑的笑容越发明显。

镜片后的眼眸擅长摄人心神,面前的陆森让Bill莫名的心虚,破天荒地用非常蹩脚的方式转移话题。

“咳。你在车上回放那首歌不下三次,歌词还有旋律我都会背了。”Bill眼神飘忽,但这明显是回答陆森的前一个问题。

许诺颌首表示听到了,陆森若无其事地擦拭杯子,却在瞄见Bill憋屈的表情时勾了勾嘴角。看来,他不需要为许诺太操心了。

 

——————以下是陈等等微水仙——————

“Bill哥。”来人缓解了微妙的氛围。

“这么早啊,威廉。”Bill将男孩搂入怀里。

“我约了朋友八点半,怕塞车就先过来了。”威廉宛如猫咪般蹭了蹭Bill的胸膛。

“原来不是想要见我才过来的,真伤心。”

“啊,不是,我是……”

“逗你的。要喝酒还是?”

“……我订了包厢。”

“那好,走吧!”

——————陈等等微水仙结束——————

 

看着眉宇间与Bill频为相似的男孩跟Bill一起上楼,许诺心里有点吃味。

“吃醋了?” 陆森打趣道。

“什么?” 许诺疑惑地回头。

“眼睛都快掉出来了。”陆森忙活之余不忘调侃。

“没有啊。” 许诺鬼使神差地揉眼睛。

陆森哭笑不得,“别揉了,眼睛坏了。”

许诺被唬得一愣,呆萌的模样终令陆森绷不住脸。

“我先去练歌了。”许诺拎了背包就离开座位。

陆森收起笑脸,轻叹“两个笨蛋。”

 

——————以下是陈等等微水仙,稍微牵扯到许诺——————

晚上八点半,Bill牵着威廉的手到大厅入座。

“为什么选这么角落的位子?灯光那么暗,离舞台也远。”

“我朋友比较喜欢坐在角落的座位,所以顺他的意。你不喜欢吗?”

“我很喜欢。暗一点也好,可以做些别的。”Bill低头吻住威廉。他知道如何取悦这个小金主。

耳畔响起陆森不久前的一句话,“你昨晚把他给睡了?”。

Bill顿时感觉下腹一紧。

威廉睁开眼睛,攥着Bill胸前衣领的手松了松。

Bill整颗头埋入威廉的颈侧,故作沙哑的苦笑,“太暗果然不安全,差点就擦枪走火了。”

预料中的,感觉到威廉僵直了身体。

Bill腾出手摸了摸威廉的后颈,待他放软了身体,Bill才坐起来,目光投向远处的舞台,左手握住威廉的右手。

“没事,我控制得住。不要怕。”

——————陈等等微水仙结束——————

 

好不容易稳住心神,桌上的Tequila sunrise一饮而尽,没人看清Bill眼皮底下的情绪,也没人知道他心里的杂乱。

“明明跟客户调情是本职,但是一想到许诺就有一种偷情被抓包的错觉是怎么回事……”想到某个男人,Bill的眼神又黯了一分。

听着许诺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抒情歌曲,内心的波澜渐渐平静下来,但Bill知道这不是个好现象。

Man爸走上台,“好了各位~今天的抒情之夜加插一个环节,你们谁要自荐上台跟许诺合唱一首歌?还是你们有什么好人选啊?”

“Bill~”

“Bill上台~”

“镇店之王~”

Bill不知何时已戴上了无线耳麦,沉厚的声音从角落传遍大厅,“看来你们是被那首《女皇》的热舞洗脑了啊。竟然要两个男人合唱爱情歌曲,你们确定脑子没有敲傻了吗?”

“Bill上台!Bill上台!Bill上台!”现场的叫嚣声更汹涌了。

当Bill从角落的座位走出来,略明略暗的灯光照在他身上,尖叫声更有失控的迹象。

“嘘~” 无可否认,Bill一颦一笑都魅力非凡。光是现在食指竖在嘴唇上的普遍动作,却因这个人是Bill而显得特别耀眼。

刻意放缓脚步,一步一步走到大厅的正中央,Bill才开口“这首歌原本是男女合唱,那么现在你们要听谁唱女人的对唱部分?”

“是我呢?”Bill指向自己,“还是许诺?”再指向台上站着不出声的许诺。

大厅里的客户几乎同声同气都喊着许诺的名字,许诺也只能干笑。

“对不起,我迟到了,我找车位找了好久。”一个轮廓鲜明的年轻男生走至威廉所在的那桌坐下。

“没关系啦,峰峰,我刚到不久而已。”威廉应答着,目光却钉在Bill身上。

耳熟能详的旋律响起,鼓掌声此起彼落。


许诺转个身,面向往舞台走着来的Bill。

“看你的眼睛 写着诗句

有时候狂野 有时候神祕”

Bill踏上舞台的阶级,从容地对许诺淡笑。

“随你的心情 左右而行

脚步虽乱了 但是心甘如饴”

为配合歌词意境,许诺摊开手掌,等面前这个人覆上自己的手。

“爱一个人  常常要很小心

仿佛手中捧著水晶”

Bill停步在许诺面前,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手交托给许诺。

“Oh 爱一个人  有缤纷心情

看世界仿佛都透过水晶”

两手顺其自然紧握,两人同时望向台下。

“我和你的爱情  好像水晶

没有负担 秘密干净又透明”

四目交投,情意暗涌。

“我给妳的爱  是美丽水晶

独特光芒交辉  你我眼底”

 

台下的威廉远观着台上的互动,黯然的神情被同桌的峰峰看在眼里。

“威廉,你看他们多么和谐。他不适合你。”

“可是我还是喜欢他。”

“威廉。” 峰峰手伸过去握住威廉的手。

“峰峰?” 威廉想抽手,却被握得更紧。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有两年了。我不强迫你一定要喜欢我,我只是希望你能试着接受我,让我守护你。可以吗?”峰峰的眼睛里仿佛有星星在闪耀着。

“我……你给我一点时间。” 峰峰的深情告白令威廉的心犹如小鹿乱撞,可他依稀觉得这个喜欢了自己两年的好朋友如果成了男朋友……好像挺不错。

“谢谢。我等你。”峰峰凑上前拥抱威廉,台上的互动已不再那么重要。

 —— —— —— —— —— —— ——

一号包厢。

表演完毕的许诺回到包厢去休息,这次他记得锁门。

靠坐在沙发上,右手轻抚着自己刚才与Bill紧牵的那只左手,不经意笑出了声。

轻微的笑声唤醒了许诺的意识,他瞬间懵了。

“Bill?不可以。我喜欢的是言蹊,我不能三心两意。”许诺从背包里翻出手机,点入相册,第一张照片就是言蹊的侧脸照,是他两个月前偷拍的。

看着言蹊的照片,许诺不知不觉睡着了,手机仍然握在手里。

 —— ——— ——— —— —— ——

『吧嗒』一声,门打开了。

探头进来的是Bill,他从Man爸手里拿了包厢的备用钥匙。

“睡了?不是吧,怎么又是睡觉……”

Bill轻轻关上门,蹑手蹑手走到沙发旁,继而看到许诺手里亮着光的屏幕照片。

“你喜欢她啊?”Bill的声音近在耳边,许诺惊醒。

“你走路没有声音的啊?吓死我……不对啊,我不是锁门了吗?” 许诺看向包厢的门,好好的。

Bill扬了扬手里的钥匙,随即又指着许诺的手机,“她是你喜欢的女生?”

许诺收起手机,心虚地低下头,“嗯。”

Bill蹲在许诺脚跟前,“我教你追她吧。”

眼睛瞪得老大的许诺惊呼,“你?!”

“是啊!明天我休日,我们白天去约会吧!”Bill笑得灿烂。

许诺嘴角微微抽搐,“你是男的。”

“我不介意男扮女装的。”Bill无所谓地耸耸肩。

许诺抚额,哭笑不得,“别闹了。”

“我是认真的。”

Bill脱口而出的五个字有魔力似的,许诺点了点头,默许了。


T.B.C.

评论(4)

热度(16)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