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纯爱CP】毕竟深爱过

他如往常般忽然拥她入怀,眼眉带笑的说“宝贝,他们说所谓的男女纯友谊是一个不说明,一个假装不知道。那我和你是哪一个和哪一个?”

她如往常般看也不看他一眼,语气平静地说“一男一女只要互动关系很要好,一般人都会认为是爱情,这是普遍的先入为主。”

他没松开环抱她的那双手,低头靠在她的颈窝继续调笑,“对啊,我对你明明是父爱。”

以往只会翻白眼的她破天荒开口了,毫无波澜地淡淡道出“爸爸”二字。

对此猝不及防的他愣了一下就抱住她笑开了,听起来是笑得不能自已,她却没发现他低垂的眼眸里,笑意不达眼底。而他,也因为低头的缘故,没注意到她轻轻抿嘴的小动作。

 

他曾说他希望她的第一次爱情可以跟一个男人谈一段真真正正的恋爱,从没得到她正面回应的他眼睁睁看着她接纳了一个对她很温柔的A君。纯爱CP崩了,他居于她身边名为男闺蜜的位置。

平日总爱缠着她的他这回虽不打扰她与A君的约会,但刻意跟在身后不远处刷存在感的他实在很难让人忽视。她对他无可奈何,A君不喜欢他却无从反驳。她是众人捧在手心里的宝贝,这点A君是知道的。

几年下来,A君依然对她很好,却始终觉得两人之间少了点什么。在多数人以为他们会这样过一辈子的时候,A君提了分手。她只是看着坐在对面的A君半晌,一句“好”听不出喜怒哀乐。

A君给他发了微信,他收到信息之后就匆匆赶到了她身在的餐厅。平时话痨的他霎那词穷,静静站在她身后,等她回过神来。她的目光从牛扒上收回,转头仰视他,“走吧,回家吃鸡。”

 

他给她订了好几个外卖,全是各种煮法的鸡,然而后续却是,她都只吃了一部分其他的鸡就推给他,只把几盒炸鸡移到自己面前,说“还是炸鸡好吃”。

他拍下了她的吃相,点开微博配字『请允许我偏执的认为,这个世界上不喜欢颜如晶的人三观不正,审美畸形。』

聪明的粉丝秒懂他配字里的话中话,留言区全是支持安慰声援,他不断刷新帖子读着留言,同时不忘往她身边凑近。见她正在吃炸鸡的那双小胖手沾上了油渍,他一一读出留言,偶尔瞄瞄她的反应,自然注意到她不时停顿的吞咽动作。

他读到第二十三个留言,她放下刚啃光的鸡腿,狼狈地抬手拭去无声落下的眼泪。随手将手机搁放在一旁,他伸手将她揽入怀里,右手借势轻推她的后脑勺,让她靠在他的肩膀。

如同她沉默寡言的本性,没有鬼哭神嚎,他从自己渐湿的衣服上知道她在哭。无视自己内心的难过,他轻轻摩挲她的蘑菇头,脱口而出的话语却还是显现了微微沙哑。

“宝贝。”

“……”

“你输了,但你在我心里永远是赢家。下次对我,你可以赢,但你不可以哭;我可以输,但你不能让我哭。”

 

她不哭了,却因他这句话而迟迟没有任何动作。他自嘲地哑然失笑,不由自主地红了眼,拿起手机用45°仰视的角度拍下照片。

这次听到咔嚓声,她终于抬起头发问“你干嘛”。他只是浅笑着拨弄她的双下巴,单手打字然后点击发博。——『你们秀恩爱,我秀不得不爱。宝贝,我爱你。』

这次已经数不清是他第几次的告白了。她凑过去想看一眼,这一眼却迟迟移不开视线。从来不会为她而哭的他,第一次红了眼。换作平时,她会趁机调侃他,然而这次,她主动轻拥他并诚恳道谢。

本来气氛很好的一个情景,他却因为她的下一个动作而咆哮,但最后还是露出了无可奈何的宠溺笑容。她干了什么?手上的油渍,他的衣服。嗯,你懂的。

 

若干年后的某一天,他依然维持陪她吃鸡的习惯。

她放下鸡骨头,抬头看向坐在对面的他,“肖骁,如果我不妥协是不是代表我对你不好啊?”

他十指交叉顶在下巴下面,手肘搁在桌上,“怎么可能?因为你是我爱的女孩颜如晶。”

她面无表情抓起另一只鸡腿继续啃,嘴角不明显的上扬。

他眼眉带笑看着她吃鸡,上扬的嘴角闪瞎了现场的众人。

她抬头,他迎上她的目光。相视而笑的两人,眼里满满的都是彼此。

 

【HE完结】


评论(8)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