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越蘇】平淡的慶生

陵越醒來習慣性看向另一張床鋪,對著空無一人的床發發愣一會兒,他才想起屠蘇昨天帶領一小眾弟子下山除妖去了,估計今天傍晚才回到天墉城。當年的小師弟已是能夠獨當一面的青年了,他雖感高興卻也難掩失落。

換上掌門象征的衣裳,陵越隨手抄起霄河劍就往前院走去。每日的集體練劍被弟子戲稱為晨練,但他們並沒有絲毫鬆懈,一眼望去全是認認真真地在耍劍。

唯一不同的是,以往練劍結束只要陵越擺擺手,弟子們就會一哄作散。今天當他擺擺手示意去用膳的時候,一眾弟子忽然朝他拱手敬禮,整齊劃一的發出洪亮的祝賀:“祝掌門生辰愉快,與執劍長老恩愛到老——”

聽到前半句祝福語的時候,陵越臉上揚起驚訝的笑容;但當後半句傳進耳朵裡的時候,他沒好氣地揮揮手作狀趕人去吃早飯。

回到房裡沒多久,房門被推開了。陵越回身一看,本該尚在山下的屠蘇不僅回來了,手裡還捧著一托盤。

“師兄,你快坐,我給你煮了長壽麵。”

“你什麼時候偷偷學會了下麵?”

“屠蘇想給師兄一個難忘的生辰,所以沒讓師兄知道。”

陵越輕捏屠蘇的鼻子,說了句“就你點子多”,抓起筷子大快朵頤。

屠蘇摸摸完全不疼的鼻子,隨即拿了小碟上的其中一顆水煮蛋往桌角輕輕一敲,極為認真地開始剝殼。

“師兄,屠蘇不會弄紅雞蛋,就用普通的蛋代替了,你別嫌棄。”

“我嫌棄什麼,紅雞蛋只是寓意。這還有一顆你吃了吧,師兄吃不了這麼多。”

“好,聽師兄的。”

兩師兄弟都不是擅長詩情畫意的性情中人,飽食之後只是一起前往小樹林散步當作消食。

今兒天氣晴朗,天空偶爾會有一小群吱吱喳喳的麻雀等等不同的鳥兒飛過,給並肩同行卻不發一語的兩人一小段伴奏。

陵越看了一眼興致昂昂仰望天空的屠蘇,出其不意地牽住對方的手,就見可愛的師弟臉頰泛起紅暈。

“怎麼?還沒習慣師兄牽你嗎?小時候不也時常牽手?”

“那不一樣,師兄——唔!”

成功偷襲的陵越移開緊貼的雙唇,眼帶笑意凝視面前的屠蘇,“以後你總會習慣的。”

屠蘇佯怒甩開陵越的手徑直往前走,陵越假裝沒聽見對方低喃的那句“流氓師兄”,跨大步伐追上去並再次牽起那隻手。

往後餘生有你作伴,足矣。

【完結】

评论(2)

热度(36)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