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峰·越苏】故人归不归

7月2日晚,威廉和埃文约好私下回去只有他俩知情的联名小屋共度一晚,理由为缅怀古剑的过往,意思意思一起重看最后三集的剧情。两人回到小屋已经不早了,看完电视剧就在唯一的大床房睡下。

深夜,威廉忽然感觉自己猛然坠落,惊得睁开双眼之后看见的却不是房间,而是另一个久违的熟悉场景。

有一下没一下轻捶发麻的小腿,威廉疑惑地打量凉亭四周的景色,垂眸一看自己身穿着深紫色的天墉城掌门衣裳。正想站起身探个究竟的他无意中注意到一个年轻弟子在不远处,威廉想了想还是继续坐着等对方走来。

“师尊。” 玉泱停下步伐在威廉跟前拱手,待威廉不动声色地点头回应才上前一步,将手腕上的披风摊开再给威廉披上,“时候不早了,还请师尊保重身体。”

“为师知晓。回去睡吧。”

“徒儿回房了。”

确认人真的离去了,威廉心头的大石才缓缓放下,腹诽幸好自己对陵越的熟悉感依然刻骨铭心,没被真正的玉泱发现异常。

本以为这么晚了应该不会再有人来打扰,威廉抬眼却看见他心心念念的男子朝他走近。不,应该说是陵越念念不忘的屠苏。

一袭红衣的屠苏走至池塘上边就站住不动,遥望坐在凉亭里的威廉不发一语。内心波澜汹涌的威廉悄悄调整呼吸终于缓过来,他不由自主地迈步接近屠苏,两人相顾无言。

威廉总觉得面前的屠苏不对劲却说不出个所以来,想要开口解惑之际就看见对方勾起他熟悉无比的猫弧,“别猜了,就是你所想的。”

“吓死我……仲以为系真嘅屠苏,” 威廉心中的问题解开之后就恢复平日的画风,瞬间出戏的埃文哑然失笑,“你穿着这身衣服不要太跳戏,我接受不了。”

两人坐在池塘上边,明明灯火没有现代般的光亮,他们却都看得清在池塘里游来游去的几只鲤鱼。

“我记得我们明明睡在小屋里,半夜睁开眼睛却出现在天墉城。我不相信穿越,可是猜不出是怎么回事。”

“那就当作是一场梦吧。一场,陵越和屠苏梦寐以求的好梦。”

“你猜如果屠苏真的回来了,他会说什么?”

“师兄。屠苏回来了。……那陵越呢?”

“……回来就好。回来了就不要走了。”

“……你ta ma de这么入戏盯着我干什么?看得我怪难受的。”

威廉微微一笑,伸手将埃文拥入怀里,下巴蹭了蹭对方的发旋。埃文顺势靠在人怀里,沉默半晌只说了一句话。

“我的归人是你,无论我走了多少年,答应你了,就会回来找你。”

语毕,感觉到环抱他的双手紧了紧力度,平日总笑嘻嘻的威廉难得的哽咽,“只要你回来了,一切就圆满了。”

多年形成的默契让彼此明白对方想表达的意思,于是埃文微微仰头对上威廉的垂眸的视线,几乎一模一样的话语脱口而出。

“师兄,我心悦你。”

“屠苏,我心悦你。”

一阵强烈的晕眩感袭来,威廉和埃文仅仅闭上眼,并没有松开拥抱对方的双手。

待不舒适的感觉褪去,威廉和埃文同步睁开眼,对视数秒又同步凑近给对方一个蜻蜓点水的亲吻,为超常发挥的默契感到开心的两人再次同步轻笑出声。

一缕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两人依依不舍松开拥抱的双手,准备迎接忙碌的一天。

“早晨,埃文。”

“早安,威廉。”

评论(1)

热度(40)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