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 许诺X Bill】弄假成真 1

【误删旧文重发】


许诺回到家中,随意躺在懒人椅上,嘴里叼着一枝棒棒糖。柠檬口味,是心仪的女生刚才塞给他的。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你还等什么,时间已经不多,再下去,只好只做朋友……”一阵来电铃声惊醒了差点睡着的许诺。

屏幕上显示的名字:牛郎。

牛郎的真名是秦朗,只是许诺不满被他乱取小名,所以报复叫他“牛郎”。

“什么事,牛郎表哥?你不用陪你家那位吗?”许诺刻意加重『牛郎』二字。

只听见秦朗不在乎地轻笑,“小糯米,我家那位现在在我旁边呢。”

“你才是糯米!你全家都是糯米!”许诺空无一物的另一只手在空中胡乱挥指着,仿佛秦朗就在他面前。

秦朗鬼畜的笑声甚为刺耳,“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是我的表弟,我们是家人,所以你也是糯米。”

秦朗一句话犹如五雷轰顶,许诺顿时语塞。

“咳,好了,不笑了。跟你讲正经的。”

“你全身上下没有一部分是正经的。”

秦朗不理会许诺的调侃,“明天开始是大学暑假了吧?你有什么打算吗?”

“没有。怎么了?”许诺不习惯秦朗忽然的认真,从懒人椅上起来,正襟危坐。

“我今天不小心从楼梯摔了下来,左手还有右脚都打了石膏。我认识会音乐的人不多,艾伦不方便,你能代替我去上班吗?只是驻唱而已,应该难不倒你。”

“啊?你上班的地方不是……”

“放心,我会跟Man爸说明。我有两个朋友也在那里上班,我会拜托他们罩着你。这几天的薪水算你的,我一毛钱也不会拿。”

“好吧。你发地址给我。”

 

医院。

“秦朗,你让许诺去那里,真的好吗?”

“三个人罩着他,不会有事的。”

艾伦把香蕉剥了一半皮,递给秦朗,秦朗没有接过,直接张口就咬。

“你的右手还没废。”艾伦汗颜。

“你喂的比较好吃。”秦朗大言不惭。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隔天傍晚六点,许诺依照秦朗发给他的地址,来到一家名为『醉乡』的夜店。可是……大门锁着。

“地址对啊,可是怎么……”许诺挠挠头。

“是许诺吗?”

突兀的声音吓了许诺一跳,他转过身,看到一个身穿白色短袖上衣、搭配黑色无袖马甲的男子。

“我是许诺,你是?”许诺伸出手。

男子推了推鼻梁的眼镜,也伸出手,“陆森,陆地的陆,森林的森。我是秦朗的朋友,是这里的酒保。”

“原来你就是牛郎说的那个朋友。呃,这里怎么还没开门?”

陆森听到『牛郎』二字只是勾了勾嘴角,随即弯下腰打开门锁,“你来早了,平时都是我负责开门,这里晚上七点才开业。进来吧。”

许诺尾随陆森走进去,陆森只开了四周的小壁灯,走到吧台后面开始忙碌。许诺坐在吧台前,惯性轻拽背包的肩带,四处打量。

“要喝点什么吗?员工可以任点饮料。会喝酒吗?”

“我不会喝酒,给我一杯果汁就好。谢谢。”

不消三分钟,一杯橙汁摆在许诺面前,而陆森自己正浅尝着纯度较低的Rio锐澳鸡尾酒。

陆森一脸享受地品酒,许诺看着他的脸出了神。

感受到许诺的目光,陆森俯身凑近他。

“小弟弟,不要用这种眼神看这里的任何一个人,要不然你会有危险的。”

陆森别有深意的目光撞进许诺的眼睛,他慌乱地别开脸,“对,对不起。”

陆森没再说话,背对许诺,擦拭着大大小小的酒杯。

“那个……牛,秦朗表哥说,他有两个朋友,还有一个是谁啊?”

“他看到你自然会过来打招呼。但是我提醒你一句,不要跟他靠太近,他是一只狼。”陆森微蹙眉头,许诺看不见。

许诺没有要继续这话题的打算,只是静静地喝果汁,偶尔咬吸管。

陆森抬起左手看手表,时间显示:6点20分。

“时间还早,你的驻唱节目是八点三十分才开始,你要不要先休息?一号包厢是秦朗的休息室,他的吉他也在里面。右边直走,右拐,左手边第一间就是了。”

“好,那我过去了。谢谢你的果汁,森哥哥。”

包厢里的角落摆了两张圆沙发,中间是茶几,吉他搁在门旁边的柜子前面。

许诺拿了吉他,窝在沙发上,逐一给吉他上的弦调音。

 

晚上七点正。

一名男子推门而入。

“森森宝贝~有没有想我啊?”

陆森头也不抬,不屑看男子一眼。

“真让人伤心,我这么叫你都没有反应。”

“我不是你的客人。”

“嘁,那些人怎么能跟你比。”

“许诺来了,在休息室。”

“许诺?哦~你是说小糯米吗?秦朗取的这个小名真可爱,哈哈。”

“不要乱来。”陆森这才抬起头来。

该男子露出无害的笑容,“放心,我不会吃小糯米的,太腻了。”说完,往一号包厢走去。

 

打开包厢的门,只见许诺在沙发上睡着了。

男子动作极轻地关上门,蹑手蹑脚走到许诺面前,移走他怀里的吉他。见许诺仍然熟睡,男子才坐在另一张沙发,从上到下仔细端详他。

“长得还不错。”

男子对着许诺打了两个响指,见许诺毫无反应,不免懊恼。男子拿起茶几上的手机,调了闹铃,又在便条本上写了一些字,撕了压在手机下面。

 

许诺被一阵闹铃铃声吵醒,四处张望,没有别人,最后发现是自己的手机在响。

关掉了闹铃,还来不及回想自己什么时候调了闹铃,就被茶几上的便条纸吸引了注意。

【怕你睡迟了,帮你调了八点的闹铃。

你睡太熟了,休息室有隔音,别人进来『吃』了你都不会有人知道,这次我帮你锁上了门,以后记得锁门。

这里是男女通吃的场所,小糯米要懂得保护自己。

From 秦朗的朋友。

PS:不是陆森】

 

许诺读完便条纸上的内容,第一次觉得“小糯米”这个小名不这么令人反感。

顺手把纸条塞进背包里,许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想这么做,但他也不想拿出来,于是拉上了拉链。


T.B.C.

评论(3)

热度(26)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