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XVIII (下)

作者:珉夜

【38】(下)

伊人独自坐在凉亭,烈酒落一坛坛,一口口。染上酒意的俏脸上,泪如断线风筝,滚滚而落。

竹马哥哥接过丫鬟捧来的茶水,缓缓走至凉亭处落座,敛下眉眼,修长五指拿着茶杯,食指指腹轻轻在杯沿摩擦,静静地陪在她身畔。

“子矜,他十年后仍未回来,你便娶我好不好?”

“好,不用十年,只要青青愿意嫁,我便愿意娶。”

十年后,她凤冠霞帔加身,他不顾长辈阻止,代替好命婆给她梳个同心髻。放下檀木梳,他步出她的闺房,远远观望房里正上妆的她。黯然离去之际,被人从后一棒打晕。再醒来,却被套上一袭新郎装。身旁,是红妆淡抹的她。

 

屏幕一黑,简短的文字逐字显现:『青青子衿,悠悠我心』。原以为剧情就此落幕,下一幕的画面弹出来,是一对少男少女坐在阳台上喝酒聊天,少女随口一句说明了刚才的古代画面是他俩以前在毕业宴会的话剧演出。

垂头喃喃自语的郁钕忽然抬头,“诶,如果你是女孩子,我应该会喜欢你哦!”

金佟哭笑不得,随即报以灿烂的微笑,“还真巧,如果你是男生,我也会喜欢你哟!”

郁钕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他半晌,忽然嘴角一扬,“金佟啊,如果十年后没有女人愿意和我一起出柜,也没有男人要娶我,你要娶我啊。”

“嗯?就这样?” 金佟略一挑眉,宠溺的眼神摄进郁钕的眼里,“如果十年后没有男人和我一起出柜,爸妈希望我有个家庭的话,我娶妳为妻。”

画面一转,西装革履的他因一封简讯就匆匆结束会议赶往约会地点,收获的却是她与同性伴侣即将步入婚姻的消息。坐在咖啡厅里的他目送她离开,待人走远才显露黯然神伤。

婚宴当天,“青青,为兄给你扎个同心髻可好?” 

“子矜说什么都好,青青乐意。” 

闭眼任由人化妆的郁钕坦承,当年曾倾慕金佟但因在表白前被对方先一步说喜欢同性;而现在她因为闭着眼睛所以没看见金佟露出的苦涩表情。

 

屏幕再次一片黑,只听见易伟略显沙哑的声音唸着旁白:『是否还记得十年前,你酒醉时说的话?或许你只是开个玩笑,我却是铭刻在心。你问过我有没有喜欢你,我回答你不是。傻丫头,我真的不喜欢你,但是我爱你。』

画面亮起来的时候是惊心动魄的一幕,女主角遭遇车祸,醒来只有失去知觉的双腿以及离婚协议书。

最后一幕,男女主角都老了。

“十年前,曾经有这么傻的一个人承诺我,我未嫁,他未娶,我们就将就的在一起过生活。

那一年,我是多么的感动,我是修了什么样的福,可以遇到这么守护我的一个人。

我一直以为,他对身边的人都这么好。后来才发现,他只对我这般照顾。

我曾经想过,我们会有可能进展到那种关系吗?但是我知道,我们不可能。

十年后,随着我们的长大,我们渐渐少了联系。

直到有一天,我收到他的结婚请柬,信封上写着:我最好的朋友收。

我还记得他的婚礼那天,他是多么开心地告诉我,他和他的妻子是怎么相知相爱相守。

虽然他结婚了,但是我知道,我和他永远都是最好的朋友。

可是呢,傻小子永远都不会知道,其实我一直都喜欢他。”

金佟嘴角微扬,“傻小子很幸福,他会与他的妻子一直相守下去。”

他的左手覆上她的右手,两枚戒指在夕阳下映出幸福的光芒。

屏幕上打上了『END』的字眼没几秒钟,换成了满屏的旁白。旁白是马兰生负责唸的,没有任何音乐伴奏,现场只听见他一人的声音,却也能让人感受到男女主角的情感。

 

车祸之后,她吞药自杀,他送她入院。

隔天,她醒来,他却被告知她选择性失忆。

她只记得他与她参演的话剧,记得他给她系的同心髻,记得她与他的十年之约。

数十年过去,他们依然陪在彼此身边,她却被阿兹海默缠身。

她的确收过他的请柬,帖子上确实写着:我最好的朋友收。

他的婚礼上,他的确跟她诉说他和妻子的相知相爱与相守。

但是她忘了,请柬上的新人名字,新娘姓郁名钕。

她也忘记了,婚礼上的他,身旁并肩的新娘是她。

他是金佟,她是郁钕,金童玉女终究是在一起的。

如果你问他,男女之间,真的存在纯友谊吗?

他会回答你……

 

“有的。”群众惊讶发现这句话是易伟在现场戴着耳麦说出来的。他对周遭的目光视若无睹,用微电影里面的金佟的语气说,“在他和她没有决定对彼此动心之前。”

然而,李易伟怎么可能辜负『孩子王』这个称号?于是就见他下一秒变脸,吊儿郎当地就这样当着成群未曾谋面的家长面前出柜了。

“不过呢,我本人已经有个很好的男朋友了,所以对女生动心什么的,不存在的哈。你们能喜欢这部微电影,我们很荣幸,但是脸上的眼泪赶紧擦擦。”

身旁的伟易笑着拭去脸上的泪痕,猝不及防被易伟轻吻脸颊,瞬间红了脸,全场学生顺势起哄鼓掌。

坐在伟易右手边的伟霆轻咳两声,声音透过耳麦以及广播传进每个人的耳里,“喂喂喂不要起哄,给我儿子留点面子咧。不然你们信不信压轴的节目,我和峰峰就不出场了。”

这句话比纪律主任的训话更有效,礼堂内不一会儿就鸦雀无声。看着身旁伟霆得瑟的模样,易峰哭笑不得地微微摇头。

T.B.C.

评论(3)

热度(19)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