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XIX

作者:珉夜


【39】

戴伦和严诺从礼堂的其中一个门口走进来,将特制版吉他交给易峰和伟霆。负责音响的学生搬了两张高脚椅摆放在舞台中央,伟霆看了一眼最后还是走至舞台前方坐下;悬空的两只脚晃呀晃的。易峰见状无可奈何地叹一口气,随即坐在他左边。

麦克风支架放在舞台下的前面收音,礼堂灯光再次熄灭。舞台上空的七彩色炫光灯球缓缓旋转,易峰和伟霆自弹自唱。

 

轻轻拨动吉他的弦,易峰温柔地清唱,『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见证你成长让我感到充满力量~』

两人相视一笑,伟霆接着弹唱,『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笑容在脸上,和你一样,大声唱,为自己鼓掌~』

像是表白一般,易峰微微侧过身对着伟霆唱,『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眼泛笑意的伟霆轻笑,做出同样的肢体小动作面向易峰,接着唱『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然后,两人看着彼此,同步唱出一句『和你一样~』。

 

不知道是谁先带头打开手机的手电筒,礼堂内渐渐亮起了白色的光,跟着舞台上两人的频率左右挥动。被群众这举止暖在心里,易峰和伟霆默默面向舞台前方继续弹唱,合唱的声效颇为动听。

『谁能忘记过去一路走来陪你受的伤

谁能预料未来茫茫漫长你在何方

笑容在脸上,和你一样,大声唱,为自己鼓掌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全力以赴追逐我的梦想

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迷人芬芳

我和你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坚强,一样的青春焕发金黄色的光芒

哪怕会受伤,哪怕有风浪,风雨之后才会有彩色阳光

我们都一样,一样的善良,一样为需要的人打造一个天堂

歌声是翅膀,唱出了希望,所有的付出只因爱的力量 

和你一样~』

没有事先商量,易峰摊开左手,伟霆摊开右手,接着唱『我们都一样~』

 

停下弹奏的手指,易峰凑近搭上伟霆的肩膀,『谁在最需要的时候轻轻拍着我肩膀~』

『谁在最快乐的时候愿意和我分享~』伟霆朝着易峰抛了个媚眼。

只见易峰哭笑不得摇摇头,『日子那么长,我在你身旁~』

两人一起唱出最后一句『见证你成长~永远为你鼓掌~』,最后还一起比作一个巨大的爱心。

歌曲唱毕,礼堂内安静数秒,随后响起此起彼落的掌声,久久不散。

 

“好啦everybody,今天的压轴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们可以回家啦~粉丝们留下来等我们给你们签名,不要急,慢慢来。”

于是乎,万人宴演变成了签名会,易峰的左手边叠了很高的一叠明信片,他签好了名就会传给右边的伟霆。

不知不觉过了两小时,伟霆轻吁一口气,扭头问易峰“好饿沃,什么时候可以放饭”?

被自家爱人无比委屈的腔调逗笑,易峰将一张明信片递过去,“再过半小时就走人,我亲自下厨弄给你吃。”

“真的吗?我要西红柿炒蛋!”

还没离场的粉丝们直呼吃狗粮吃饱了,被易峰打趣说省了晚餐的费用,顺便还可以减肥。

 

签名会结束,峰霆二人让助理回去休息,由易峰开车载着伟霆和两儿子前往『我们』餐厅。

餐厅座位分为两种设计,一种是常见的开放式的座位,另一种是包厢。平时单独约会的峰霆偏爱包厢,今天伟霆心血来潮选择了入座开放式的座位,为了降低注意力就领着两个儿子走至比较角落的四人座位。

一抵达餐厅,易峰就钻入厨房忙活了。前三样的二荤一菜是服务生端出来的,最后才是易峰亲自端了答应好的西红柿炒蛋,“先吃着这些,待会儿我让厨房端一些每日例汤出来。”

当父子俩边用餐边闲话家常的时候,一个流浪汉从餐厅大门走进来。流浪汉有自知之明的自卑,他走进餐厅之后直接寻觅角落的座位,全程低头不与任何人有眼神接触。流浪汉附近一些顾客默不作声却稍微拉远了餐桌的距离,流浪汉注意到了只是紧抿嘴角静待服务生前来。

这间餐厅与众不同的是,其他餐厅的服务生可能会赶他走,但这里的服务生极有素质,任何走进门的人只要没犯罪就都是顾客。餐厅全天都处于几乎满座的情况,处于换班的服务生一时半下还没发现有新顾客走进来,也因此有些人开始带节奏闹事了。

 

流浪汉对面的14号餐桌的妇女捏着鼻子,怪腔怪调地抱怨“这里真是什么人都敢进来,也不掂量一下自己有没有资格坐下来吃东西”,同桌的丈夫配合道“对啊真是diao人胃口,待会儿食物送上来都吃得不开心了”。

先注意到异样状况的是伟霆,眉头紧蹙盯着那桌的夫妇,闹事的夫妇浑然不知。餐厅里有峰霆的年轻女生粉丝,她们没看见同在场的偶像,善良的妹子将刚上桌不久的点心端过去给流浪汉,“伯伯,这些点心请您吃,您慢用。”

流浪汉情不自禁红了眼眶,不停道谢的同时还从兜里掏出皱巴巴的纸币想给妹子,被妹子笑着婉拒了。妹子还没来得及离开所站的位置,14号餐桌的妇女又开口了,“妹子啊,自己花钱当然是给自己享受的,干嘛给不认识的人吃呢,白花了这笔钱。不过啊,你不收他的钱是对的,哪知道这钱有没有病毒呢是不是。”

流浪汉因羞愤而涨红了脸,妹子不擅长与人抬扛只能愣在原地被妇女恶意调侃。这时候易峰顺着伟霆的视线也注意到了另一个角落的细微骚动,正想过去解围,看见19号餐桌的妇女端着自己餐桌上的食物走向流浪汉,他便暂时静观其变。

“妹子啊,你还年轻斗不过大妈,回去坐吧,阿姨来就好。”19号餐桌的妇女让妹子回去座位,自己则放下菜肴,笑嘻嘻地对流浪汉说“阿伯啊,这些我都孝敬您,您别介意那些人的碎言碎语,他们这是吃不到葡萄就酸葡萄咧。”流浪汉还没来得及反应,妇女就对尾随她走过来的儿子说“你还愣着干什么呢?快帮妈妈和阿伯拍一张照,我要放上微博的。”

这一下,不仅餐厅里大部分的顾客傻眼了,易峰和伟霆都看不过眼了;两人不约而同站起身,只是伟霆先不过去,暂且看看易峰的反应。

 

易峰先从厨房里端出一碗汤,亲自递给流浪汉,流浪汉不知道他是餐厅老板,磕磕绊绊道了谢就接过汤碗细细品尝。易峰轻拍流浪汉的肩膀,“老伯您慢慢喝,厨房里还有很多,不够还能再要,例汤都是免费的,不收钱。”

流浪汉放下空了的汤碗,战战兢兢点头,不明白易峰这番话的意思。见流浪汉听进去了,易峰才接着说,“以后您每天三餐都过来,这个33号餐桌预留给您,我保证餐点都不重样,您只要人到就好,我们不收您任何费用。”

说完,易峰转过身对闹事的几人也没好脸色,“我们不欢迎没素质的人渣,请离开这里。”

不知道是哪个粉丝对于自家偶像见义勇为的行为感到太高兴了,脱口而出“峰峰你是最棒的”,引起餐厅内不少人善意的发笑。笑声刚落,站在角落半晌的伟霆终于发声了,说的话却让在场的人脸色各异。

“服务员!大门给我开着!你们没闻到有一股很臭的味道吗?!这样其他人怎么吃东西?”

被点名的其中一个服务生连忙拉开手动式的玻璃大门,不明所以地看向伟霆,而大门忽然打开却不关上也引起了附近路人的注意。

 

面无表情的伟霆一直都有让人发怵的威严气场,当他沉着脸走向流浪汉的时候,餐厅内鸦雀无声;违和的除了易峰似笑非笑的表情,还有脸上挂着幸灾乐祸的坏笑的14号餐桌的夫妇和19号餐桌的妇女。

只见伟霆微微弯下腰看着流浪汉,说了“老伯啊……”就顿了一下,流浪汉正不知所措却忽然见伟霆笑得露出大白牙,“您就听李老板的,以后您天天来,没人敢给您冷言冷语。要是有的话,还有我陈老板在,啊。”

语毕,伟霆又恢复了吓人的严肃脸,“服务员,扫把拿出来,是时候派上用场了。”

当服务生把扫帚交给伟霆之后,伟霆皮笑肉不笑地看向刚才幸灾乐祸的四人,“不好意思,请问是你们自己走呢,还是我用扫把撵你们走呢?”

窸窸窣窣的交谈声还有指指点点让四人顿觉颜面扫地,14号餐桌的男人面红耳赤地质问“进了餐厅都是消费者,顾客是上帝你没听过吗?凭什么让我们走?”

19号餐桌的妇女不甘示弱,无视儿子劝她离开的举止,“我们进来这里花了钱的,你不能赶我们走!”

 

看过电影《扎职》吗?记得陈霆拽拽的坏笑吗?伟霆听完闹事者说的话之后就是这副表情。

他嗤笑出声,连啧了好几声,先对上19号餐桌妇女的视线,“这位大妈,您孩子还在你旁边,这就是您给孩子的教育态度吗?您看看您孩子,他姑且还有羞耻心,可是您完全没有咧!您刚才说您花了钱对吗?没事,多少钱?三百,够吗?”

将扫帚交给旁边看好戏的易峰,伟霆从钱包里掏出三张一百,似笑非笑塞到妇女手心里,“钱给您,我就当作给您儿子交学费了。”七孔生烟的妇女还想说什么,却被儿子硬拉走出餐厅,踏出大门的时候还被在门外看热闹的路人唾弃。

目光投在14号餐桌男人的脸上,伟霆接着回答“顾客是上帝没错啊,所以我们好生招待老伯,并没有任何歧视他的意思。不过不好意思,你们是顾客吗?我还以为是一公一母的流浪狗闯进来撒泼呢。”

觉得被挑衅的男人挥出的拳头还没落下就被伟霆钳住,痛得发不出声的他听见冷冰冰的一句“这里不欢迎你,有多远就给我滚多远。”说完伟霆就将男人推向他妻子,怒斥“滚”!

 

闹事者落荒而逃,餐厅内外的局外者都欢呼鼓掌,峰霆二人却手牵手朝在场的人深深一鞠躬,直起身之后才说“对不起,身为公众人物的我们给予不良示范,请小孩子们还有粉丝们不要效仿。”

当天傍晚,某个新闻官博将餐厅里事发经过的视频上传微博,虽然有不少所谓的键盘侠对峰霆的嘲讽,但更多的是路人的称赞。

同一天晚上,易峰写了纯文字的帖子,『对于抱着息事宁人态度的 不怪你 以后你可以挺身而出 两位老板为你们撑腰 谢谢』。后来不知道是谁先开的头,他们俩的粉丝纷纷控评及转发,内容都一样。

『身为公众人物或许行为不合适,但这就是你们惩罚社会人渣的最真实反应,你们不需要内疚,我们不会学坏,我们以你们为荣。』

大半夜的时候,毫无动静的伟霆转发了新闻官博的视频,文案只有一句『對不起,也謝謝粉絲,我們也以你們為榮』。

于是,粉丝也在伟霆转发的帖子下方整齐划一地留言起来。

 

我们首先是个普通的社会人,接着才是拥有光环的明星。

我们可能做得不对,我们愿意接受批判,但我们依然不会忘记初心。

哪怕风雨无情,只要我们心中有爱,一切都是值得的。


T.B.C.

评论(2)

热度(22)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