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V

作者:珉夜


【25】

 

放学后,伟易调了静音模式的手机震动了一下,显示有一封未读微信。

『爸爸今天和剧组的同事聚餐,会晚点才回家,你回到家自己下碗面或叫外卖也行。』

『好的我知道了,爸爸用餐愉快,别喝太多酒哦~』

『好,不喝酒,你到家了通知一声。』

见伟易瘪瘪嘴收起手机,易伟大约猜到原因,“你爸不能接你放学?”

“嗯,他说他有聚餐,晚上比较迟回家。” 伟易边回答边收拾桌上的课本。

“这样啊,不如你去我家吧?我下厨煮一些管饱的。”

“啊?不用吧,我回家随便下碗面就好,不用麻烦你了。”

“我难得想下厨,一个人又吃不下这么多,你就当帮我消消食。”

“那好吧。谢谢。”

与其同时,在放学前十五分钟去了厕所偷闲的兰生回到课室,与同桌襄铃挥手道别,不经意瞥见自己的抽屉里多了一样四方形的东西。拿出来一看,是个略薄的信封,封口用浆糊粘住了。信封上署名『易伟收』,手感摸起来像是装了个光碟。

“哟”,兰生眼前一亮,不怀好意的看向还在收拾书包的当事人,“诶易伟,这回不是情书了喔?”说完还轻轻摇了摇手上的信封。

被点名的易伟只是随意扫了一眼,淡淡回道“丢掉吧”就勾住伟易的肩膀往外走。

“诶等等我!”兰生以最快的速度收拾书包追上他俩的步伐,“我也去你家蹭饭,顺便看看这个光碟里面是什么东西这么神秘。”

 

另一边厢,卸了妆的伟霆尾随易峰上了他的车,由易峰驾车往日式寿司店驶去,而本来应该驾车的严诺早就被易峰轰回去了。

一路上易峰多次跟伟霆搭话,伟霆三缄其口,最后唯恐他误会就解释了“你还是小心驾驶吧,我怕你分心。”闻言,易峰愣了愣,嘴角后知后觉微微扬起,温柔回应“好”就放缓了车速。

在店面专设的户外停车场泊车,易峰下了车才拿起帽子戴上,打开后车厢的门同时唤住正要走向寿司店的伟霆。

伟霆疑惑回头,“怎么了?”,只见易峰从车里拿了一顶黑色帽子出来,锁上车门才走近他。

“呐,刚才说好给你的。我怕等下我忘了。”

接过易峰递过来的帽子,伟霆看到帽子上的英文字,神情不明。

“怎么这副表情?你是嫌弃粉丝自己缝字的帽子,还是嫌弃我借花献佛啊?”

“不是不是,挺好看的,我很喜欢。”

“当然,这是我们粉丝一针一线缝出来的爱。”

“我们……的粉丝?”

“对啊,你应该还记得CP粉吧?送这两顶帽子的粉丝都已经是妈妈了。”

“啊,对。我们都不年轻了。”

摸了摸头上的帽子,易峰忽然停下脚步,“威廉。”

 

多年不曾听见的昵称猝不及防就从对方嘴里说出来,伟霆内心深处猛地一颤,装作若无其事地转过头,“什么事?”

“你戴上帽子,我们合照一张吧?”

面前这张男人的脸与昔日少年的脸重叠,伟霆下意识脱口而出“好”。当他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时候,易峰已经拿过他手里的帽子帮他戴上,“来,看镜头。”

『咔嚓』一声,两人的自拍依然是不变的仰视角度。看着屏幕上的极为神似的两个笑颜,伟霆这才发现自己竟然笑得如此开心。

“走吧,享受大餐去。”易峰收起手机就走,伟霆无声咽下本想说的话语。

 

选了角落转角处的包厢,易峰和伟霆盘腿坐在榻榻米上,跟尾随进来的服务生点餐。大男人点餐都很快,服务生退出包厢之后,伟霆正想着要聊什么话题才合适,见易峰低头划手机,他未免尴尬便也掏出手机。

翻了一下微信朋友列表,易峰微蹙眉头,随即像是想起什么就点开黑名单,几不可察叹了一口气,把某个名字从黑名单里面解放出来,还设置了『置顶聊天』。

『叮——』看到通知栏上显示久违的微信用户名字,伟霆心想自己是不是眼花看错了,下一秒就听到坐在他对面的易峰说“照片我发你微信了啊”。

点开聊天界面,伟霆第一时间就把照片保存到手机,然后凝视他俩的合照半晌,最后还略显心虚地用这张照片设置当前聊天背景。

才刚锁屏,微博通知响起,伟霆心下咯噔。垂头偷瞄手机桌面,通知显示特别关注的人发博,而他唯一特别关注的人,此时正坐在他对面,脸上是他许久不见却很熟悉的猫弧。

『导演和编剧要求卖腐 所以我们来实行任务了』附上刚才拍下的合照。

手动点了个赞,伟霆出于私心也上传了同一张合照,文案名为『我们』。

两人的微博通知持续的响,伟霆直接在帖子的界面不断往下拉刷新,默默窥屏看粉丝都写了什么评论。『噗』的一声笑,抬头就见易峰朝他扬了扬手机,“你的帖子我点赞了。”

 

评论和转发的数量急速增加,默默窥屏的两人看到粉丝几乎都是统一发了『啊啊啊啊啊啊啊』的字眼,偶尔看到一些『活久见』;还有一些放了数十个哭泣的表情,偶尔翻下评论竟然还看到为数不少的代言品牌官博也在『啊啊啊』的“叫嚷”。

听到对面人哭笑不得的轻笑声,伟霆也情不自禁笑了,偷偷瞄了一眼对方又继续看评论。

 

刚才点的寿司刺身陆续送进包厢,峰霆二人这才放下手机,不约而同调静音,抓起筷子大快朵颐。

见对面的伟霆撑得两边脸颊鼓鼓的,易峰忍住想要伸手去戳的念头,轻唤“威廉”。

“唔?” 伟霆抬起头,嘴里塞得满满的他只能含糊回应。

“这么多年了……”

『咯噔』

“我们……”

『咯噔』

“还能是好兄弟吧?”易峰小心翼翼地问出了最重要的问题,静静等着伟霆给予回答。

至于当事人陈伟霆先生,由于对这个问题感到太难以置信了,惊讶得忘了把嘴里的食物咽下了才说话,结果一开口就呛着,咳个不停。

“你真是……”易峰无奈的爬过来伟霆旁边,一下又一下地帮他拍背,左手还把茶杯递过来。

“谢,咳,谢谢。”

“不客气。现在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你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怎么说呢……”易峰把玩着茶杯,故作深沉回答“从鬼门关走一圈回来,看不开的都看开了。我们都活了大半辈子,比起生死,还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对吧?”

对上炯炯有神的目光,伟霆无意识地轻抿嘴唇,“你说得对,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那你的答案呢?别忽悠过去啊。”易峰佯怒,伟霆淡笑,“好。”

 

听到满意的答案,易峰松了一口气,张开双臂,“为表诚意,抱一个吧?”

未等伟霆反应过来,温热的胸膛已经贴了过来,他也反射性地回抱易峰,极轻的一声“谢谢”钻进耳里。

听出了语气里那不明显的哽咽,易峰安慰似的拍拍伟霆的背脊,“老大不小了,别哭红鼻子了啊。”

伟霆破涕为笑,拭去眼角摇摇欲坠的泪水,笑答“谁哭了”,来个抵死不承认。

T.B.C.

评论(8)

热度(21)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