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超】拜堂成亲好不好?(下篇)

一年后。


项允超放下刀叉,伸懒腰舒展筋骨的当儿,手机来电铃声响起,屏幕显示“苏星宇”。


“怎么了表哥?”


“你别忘了你答应宝晴的事,我们已经在路上了。”


“放心,我放你鸽子也不会放你男朋友的鸽子,多不好意思。”


苏星宇的男朋友梁宝晴在去年年尾开了一间影楼,同时也接外拍工作。


为了吸引更多人,梁宝晴拜托身边至亲好友帮忙拍摄各种主题的照片,颜值高的主角们加上他高超的拍照技术,影楼的名声大涨,为他招来不少生意。



这次恰逢元宵节,梁宝晴找到古色古香的房子,突发奇想想拍摄古代拜堂成亲的主题。昨天他找了一对男女情侣拍摄,今天轮到男男情侣拍摄。


本来就亲近关系来说,梁宝晴应该联系表哥陈霆,但由于表哥昨天还在海外公司开会,所以他才会让男朋友苏星宇联系项允超。


拍摄地点在比较偏远的村落,项允超用过午餐就得前往机场。


刚抵达机场,项允超忽然被人从后面揽住肩膀。若不是闻到熟悉的BLEU香水,他肯定一肘子捅下去了。


“你搭半夜的飞机回来的?”


“知我者项允超也。”


“别贫嘴,机票买好了?”


“带路的司机师傅也安排好了,就等你了。”



换好古装成亲礼服,项允超从隔间出来就看见陈霆背对着他站在全身镜前面。


听到脚步声,陈霆转过身就目睹格外惊艳的一幕。他知道自家爱人颜值不错,但没料到对方穿上古装更是颜值爆表。


被紧盯的项允超略不自在轻扯身上的马褂,“你怎么这个表情?不好看吗?”


“好看。” 陈霆上前搂住项允超的腰,俩额头贴在一起,低喃“我的相公真好看。”


被撩的项允超耳朵泛红,低咕“夫君也很好看。”


“咳,两位新郎官,吉时已到,该拜堂了。” 梁宝晴敲了敲木门,对于打断两人恩爱毫无愧疚感。



并肩踏入布置妥当的前堂,两人被梁宝晴揪住,命一人握着一端的红绸,寓意为牵红。


隐瞒经纪人的苏星宇来凑热闹,此时正站在梁宝晴旁边,自告奋勇要负责念拜堂三部曲。


「咔嚓」声响个不停,梁宝晴投入工作就不爱说话,与他默契十足的苏星宇代为施令。


“新郎官请转向身后看镜头。对对对,就这样。好了,来……一拜天地——”


陈霆和项允超面朝镜头鞠躬,前者直起身之后见后者仍是鞠躬的姿势,疑惑数秒后了然,向梁宝晴和苏星宇示意暂停。


默默将人扶起,果然见项允超神情恍惚。陈霆轻叹,双手握紧对方微微颤抖的十指。


“允超,看着我。我在这里。”


“……阿霆。”


“这次拜堂,我全程都会在。如果你喜欢,我可以答应你,每年跟你拜堂一次。”


“不用,一次就好。”


见人情绪恢复平稳了,梁宝晴才继续拍照。



“二拜高堂——” 两人面朝前堂座椅鞠躬一拜。


“夫夫交拜——” 两人转身面向彼此鞠躬,却因距离太近而磕撞到对方的额头。陈霆和项允超下意识抬手为对方搓揉额头,画面被定格在梁宝晴的相机里。


来到新房,两人配合梁宝晴拍摄饮下合卺酒的最后一个环节。白酒淌入咽喉,梁宝晴和苏星宇识趣离开房间,给俩新郎官独处的时光。


这间屋子早已无人居住,他也让人做好清洁,今晚可以过夜一晚,明天再走也不迟。



“难得悠闲,陪我去爬一爬后山怎么样?反正也不高,一下就到山顶了。” 陈霆抬手做出邀请的姿势,项允超莞尔一笑,两人手牵手踏青去了。


爬到山顶处,陈霆看一眼手腕上的表,十一时五十分。


“还有十分钟才过完元宵,刚刚好。”


“什么意思?”


“等下你就知道了。来,坐这里,大石头凉快。”


十一时五十一分,漆黑的夜空窜起一道亮光,接着炫光灿烂的烟花碰碰作响。项允超惊讶的看向陈霆,对方却示意他看天空。


烟花放了足足九分钟,最后一个烟花是特制的,也不知道花了多少钱。


「吾爱 许你一生」



四周恢复寂静,鼻尖偶尔闻到烟哨味。


陈霆双手握住项允超的手,迎上对方的目光。


“一年前没来得及放的烟花,今天补回给你。喜欢吗?”


“……喜欢。我很喜欢。”


“我们在一起这么久了,刚才也拜过堂了,那么现在我问你。项允超先生,你愿意与陈霆先生踏入婚姻,组织一个幸福的家庭吗?”


“……”


“宝贝你不要哭啊……你,你先答应我了才哭好不好?你不要哭……”


陈霆慌乱的神情逗笑项允超,他抓着对方的手为自己拭去眼泪。


“有陈霆在的地方,就是项允超的家。”


满天星星的夜空下,一袭红礼服的俩新郎官为彼此落下烙印,紧密抱在一起的身影显得登对十足。


【完结】


评论(4)

热度(25)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