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超】拜堂成亲好不好?(上篇)

项允超无比认真的逛展,若不是这展览不允许,他肯定掏出手机录像拍照了。


听见身后轻微的打哈欠声响,他略不高兴地回头看向陈霆,“这位大佬,叫你陪我有这么无聊吗?”


陈霆立即直起腰,平日严肃的表情难得的露出窘态,“陪你不无聊,但是这种古风展览我真的不感兴趣。”


盯住自家男人半晌,项允超终拉下脸,“那你回去吧,我看完展览就自己回家。” 他向来都对古代风俗情有独钟,他也知道陈霆对这些不感冒;但是今天他坚持要他陪同是抱有其他目的的,他的不捧场让他觉得难堪。


相恋多年的爱人不高兴,陈霆当然一眼就看得出。他从口袋里掏出口腔清新剂,往嘴里喷了两下,清凉的薄荷味一刺激,瞬间倍感精神。


“好了,我不睏了,你还想看什么?我陪你,绝无异议。”


“这里的我都看完了,去礼堂吧,话剧大约五分钟后就上演了。”


“我记得你昨天说那个话剧是男男悲剧?项总等下记得悠着点,不要哭鼻子。”


“你还去不去了?不去就给我滚回家!”


“去去去。我的男人在哪,我就在哪。”



话剧是由广播剧《一拜天地》改编,话剧演员虽不是大咖却也是演绎功力不错的新人。


说好不哭的项允超还是不由自主红了眼眶,眼泪堪堪落下就被身旁的陈霆拭去。他没有趁机调侃他,目光也依然投在舞台上,只是默默抓过对方的左手,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十指紧扣。


长达两小时的话剧落幕之后,项允超和其他观众都情不自禁站起身给予鼓掌。陈霆偷偷揉揉鼻子,待鼻尖的酸意散去,他也跟着站起身,真诚的给演员们鼓掌。



展览是傍晚时分才开放参观,当他们俩从展览中心出来,时间已经是晚上十一点左右。陈霆给项允超戴好口罩才给自己也戴上,然后故意在对方的口罩上轻碰一下。


听到陈霆闷闷的笑声,项允超恼羞成怒,一步作两步往前大步走,一副不想理人的傲娇作态。


不知道第几次撩人被迁怒的陈霆默默叹一口气,加快脚步追上项允超的步伐,牵起对方的右手不让对方甩开。


嗯,哪怕再次处于单方面吵架,他还是下意识的护住他。右边是大马路,他让他走在内侧。


手牵手的两人步行大约十分钟,就走到了户外停车场。当陈霆的目光落在自己的车前,心下一凛,正命人戳破轮胎的领头人好巧不巧就在这个时候抬起头看到了陈霆和项允超。


“跑!!!”


“给我追!!!”


原本在收银亭里打盹的保安被这两道喊叫声惊醒,睁开眼睛只来得及看见数个小伙子抄起危险工具跑开。



陈霆紧紧拉着项允超的手,跑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一群混混紧追在后。


逃命的当儿,项允超忽然一个趔趄差点扑倒在地,陈霆眼疾手快扶起他继续跑。知道自己不该在这个节骨眼扯后腿,项允超咬紧牙关尽可能跟上陈霆的脚步。


最近他饮食不定时,几天了都没事,然而项允超没想到他竟然现在才犯胃痛。


陈霆心里很是懊恼,他知道项允超脸色难看肯定是犯胃疼了,他现在却不能停下来甚至给他找医生。他明明都退位让贤了,过往的仇家非要报复他才罢休,这一刻他无比痛恨身后那群人。


昨天查过路程的陈霆知道两条街后面就是警察局,只要他们跑进去求救就可以了。为了项允超着想,哪怕这个举动让他成为别人眼中的孬种,他也认了。



千算万算,陈霆没料到身后的其中一人会把手里的铁棍朝他们扔过来。那人命中的目标是项允超,他想也没想就推开对方,抄起滚落在地的铁棍回身反击。


“不要!!!”


“去找警察!”


“阿霆!!!”


“别管我!快去!唔!”


挥打在陈霆身上的铁棍发出巨响,项允超攥紧拳头转身就跑。


冲进警察局的项允超语无伦次,待执勤的警员理清事发经过已过了好一会儿,连忙让他带路赶过去。


当项允超将几位警员跑过两条街之后,眼睁睁看见跌倒在地的混混趁陈霆自顾不暇就抄起长刀……


“阿霆!!!!!”


“唔——!”



一个警员留下通知救护车,其他警员追捕落跑的混混。


陈霆跪坐在街道上,满脸泪水的项允超跑至他身边跪下,双手颤抖不已,不敢动他身上那把长刀。


“不要哭,这点痛不算什么的。” 语毕,陈霆把长刀拔出来扔在一边,强颜欢笑安慰道,“你看,我眉头都不皱一下。”


“你别说了……救护车就快到了,你撑住……” 项允超顾不及脸上汹涌的眼泪,右手刚握住陈霆的左手,对方像是想起了什么,突兀一笑。


“反正都要等救护车,闲着也是闲着,我跟你拜个堂?你不是喜欢吗?来。” 陈霆跪得笔直,转头向警员提要求,“大哥,麻烦你念一下那三句,我和他拜堂。”


陈霆其实已经看不太清眼前的人了,情绪慌乱的项允超没察觉异常,只在陈霆拉扯了几下才配合跪好。


警员忍住内心的悲恸,“一拜天地——”


陈霆弯下腰跪拜,项允超抽泣着跪拜。咽下涌上喉咙的腥甜,陈霆一手撑住膝盖再次跪得笔直。


“二拜……” 警员还没念完,救护车的鸣笛声从不远处传来。此时陈霆支撑不下去了,身体一晃就倒在项允超怀里。


“啧,车来了,拜不完了……”


“阿霆……”


“口罩戴着真热……” 陈霆摘了项允超的口罩,接着摘下自己的口罩。项允超不经意瞥见陈霆的口罩内边有几滴红色……


“不是说了不要哭吗?好人不长命,我坏着呢……” 陈霆抬手擦掉项允超的泪水,“今天元宵,我本来准备了烟花……”


眼前一黑,耳边只听见歇斯底里的一句“阿霆”……


(接下篇)


评论(4)

热度(28)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