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張文健X苏凯文】否极泰来

在消防前线八年的靳时川,虽比起刚入行的时候已算是看淡生死,但他没料到终有一日会在震灾现场看到出乎意料的熟人,被压在墙下的对方怀里还抱着一个女同学。只听见对方气若悬丝的一声“救她”,刚从对方手里接过女同学交给同事;再回头救人却见对方已经昏了过去,吓得他心里一个咯噔。

解救行动结束之后,他从同事们聊天的内容当中得知事情原由。熟人是大学英文老师,本来人在地震发生之际已经及时逃出来了,是因为知道有其他学生困在实验室,他才回头跑进实验楼,只是谁也没想到二次地震就在那时候发生……

正好轮到他调休,靳时川换下衣服便驶向医院问问对方的情况,了解一番才回到公寓。不出所料的,外向的表弟又不在家,八成是去哪里玩了。想着熟人也没这么快苏醒,靳时川就去书房看会儿书。

夕阳西下,书房敞开的房门被敲响,全身上下无一不是潮牌的張文健探头看向书桌前的靳时川,“表哥我回来啦,我买了晚餐,等我冲凉出来一起吃啊!”

摘下鼻梁上的眼镜,靳时川淡淡回应,“等你出来有事跟你讲。” 而嘴角依然上扬的張文健比个“OK”的手势就洗澡去了。

两人晚餐都不怎么爱吃正餐,所以張文健一般都在住宅区附近的路边摊买些港式小吃。碗仔翅、砵仔糕、格仔饼及串烧堆在小小的正方形餐桌上。每样小吃都是双份,只有表兄弟俩最爱吃的串烧一眼看去是满满一袋子,至少有三十串左右,两人胃口很大倒也不怕浪费。

刚吃完甜口的砵仔糕及格仔饼,表弟就带着一身清香坐在靳时川对面。接过表哥递过来的小碗,張文健把碗仔翅倒入瓷碗里,汤匙也不用就直接捧着吃。

“好吃!还是达叔这档的够味道!对了,表哥你想跟我说什么?”

“我今天去前线救人了,其中一个伤者是你认识的,而且你们很熟。”

被这句话吓着,張文健冷不防呛到了,靳时川把手边的凉开水推过去,只见表弟毫不客气喝得一滴不剩。

“我认识的?谁?没大碍吧?”

“不幸中的大幸,没有太严重的伤势,只是砸到了后背还有小腿,背部局部组织受伤,左小腿打石膏,需要多卧床休息。”

“还好还好,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那个人是谁?”

靳时川盯着張文健半晌,意味深长的目光盯得人吃不下香喷喷的串烧了,才揭秘“你三年前失联的男朋友,你的凯文哥。”

“……凯文哥?他怎么会在那里?”

“听人说他是大学教授,前途无量。”

“人没事就好。他不告而别,我就当作分手了,不见也没什么。”

“是吗?你的串烧蘸到辣椒酱了,你都吃不出味。”

張文健在病房外面踌躇徘徊,前台的护士半信半疑发问,“先生你是不是认识里面的病人啊?怎么不进去?”

“我……我紧张,不好意思,我这就进去。” 于是本来在看电视新闻的苏凯文被来人吸引注意力,转头一看是熟悉的脸,即脱口而出的话又咽下了。

默默对视一会儿,張文健先打破尴尬的沉默,“凯文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阿健。” 最后两个字仿佛呢喃,若不是病房内不吵,張文健差点听不见苏凯文的声音。

掩在被子下的左手不知觉攥紧拳头,苏凯文故作镇定接话,“你找来这里,是有什么事吗?”

满腔怒气的張文健看到撇开脸的苏凯文微微颤抖,瞬间气消的他心急之下捞出被子下的那只手,“你别紧张,我不骂你,我只是担心你所以来看看。顺便……顺便问问你当年不告而别的原因。”

充满酸涩的倾诉语气听进耳朵里让人眼泛泪意,張文健没想到突发奇症导致逐渐失去记忆的苏凯文,会因为不愿自己成为他心里负担而默然离开。幸好,奇症遇上奇迹,被一个萍水相逢的外籍医生解决了。

“既然你来了这里,那么回到我身边,好不好?”

“……好。”

两人相视而笑,也不知道是谁先主动的,给予久违的温暖盖下烙印,久久不退。

曾经错过的两人虽然错失了时间,但未来的他们会共同创造更多的美好。

有失必有得,庆幸的,这份拥有会伴随一辈子。

【完】

评论

热度(6)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