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VI

作者:珉夜

由于我写文的习惯是“任由角色们在我的脑海里上演剧情,我身为导演不喊卡,只是把他们的生活都写下来”,所以这一章,我几乎是全程懵逼的。


【26】

 

拍拍略鼓的肚皮,兰生靠在椅背上满足的感叹“好饱”,语毕还打了个饱嗝。伟易淡笑,默默探身想要把兰生的碟收走,被易伟拦住了。

“怎么了?”

“你是上宾,这些不用你做。”易伟踢了兰生一脚,“你,去洗碗。”

“凭什么~?”

“凭你老是在我家蹭吃蹭喝。”

见兰生还坐在椅子上故作生无可恋状,易伟冷冷地斜睨过去,“去,还是不去?”

“去去去,我去行了吧?”兰生没好气地站起身收拾饭桌上的餐具,认命走近厨房。

伟易没好气地打趣“你又欺负兰生”,易伟笑脸盈盈地反将一军“你只能心疼我”,惹得伟易顿时哭笑不得。

待兰生从厨房里出来,急不可耐地去拿了光碟就走上二楼,易伟才示意伟易跟上,慢悠悠走向二楼的小型电影播映室。

先走进播映室的兰生没有关门,连灯也懒得开,直接就鼓捣播放器还有音响等等的设备。

放眼望去,伟易只见墙壁上挂着一架特大号平面电视,而电视对面摆放着可以容纳两个成人横排躺下的长型沙发,电视的斜对面还有一个可以躺下一人的U型沙发,两个沙发上都摆放着纯黑色的方形抱枕。

两人还没踏进播映室,兰生头也不回就嚷着“我要一个人霸住一张沙发,你俩凑一边去”。易伟关上房门,揽着伟易的肩膀摸黑走向长型沙发,随手拿起一个抱枕塞到对方怀里。

把光碟放在播放器里,兰生走到U型沙发半躺着不动了。伟易看着黑漆漆的屏幕,转头看向旁边易伟大致在的方向,“不用按开始吗?”

语毕,就听见易伟用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麦克风淡淡吐出一句“remote,play”,播放器就开始操作,电视屏幕也亮了起来。

“……声音遥控器?”

“嗯,我爸的国外亲戚送的,全世界只有十三架。”

“好厉害啊……”

“伟易你别夸了,他的尾巴都翘上天了……嗷!李易伟你干嘛!”

听着声响猜想兰生把易伟丢过去的抱枕又丢回来,伟易摸摸鼻子不再出声。

 

屏幕上的画面一开始是学校,一群学生因课室装修而被安排在视听室上课,偶尔有些逗趣的情节引人发笑。放学钟声响起,学生们陆陆续续离开,只有两个关系要好的男同学留下来温习功课。

温习时间总是有点枯燥,甲男同学看左看右,眼睛滴溜溜打转,起身去把门锁上,回到座位坐下就贼兮兮地凑近乙男同学,“喂,我都闷得快睡着了,不如看一下刺激的东西?”

乙男同学推了推鼻梁上的眼镜,“什么东西?”

只见乙男同学一副『你懂的』表情看了他一眼,然后就掏出手机翻了翻网页,把手机连接视听室的大电视。

画面一打开,不仅是乙男同学,屏幕外的兰生也倒吸一口气,“我去,这什么?我没看错吧?啊?”

与其同时,画面里的乙男同学也开口了,“怎么忽然看这个?你确定你没点错吗?”

甲男同学戏谑看向乙男同学,“看惯了男女,偶尔看看男男也不错啊,怎么,你不敢看?”

乙男同学下意识推了推眼镜以掩饰脸色不自然,“谁说我不敢,看就看。”

电视上的画面播放着,黑暗中看不见彼此的表情,易伟和伟易似乎不为所动,兰生却开始坐不住了。

“喂……你们真看得下去啊?”

“怎么?你不敢看?”

“我去,李易伟你不要用那个男生的语气跟我说这句话,我都起鸡皮疙瘩了!”

“哦。”

“哦?就『哦』?你们怎么都这么淡定?!陈伟易你怎么没吱声,睡着了吗?”

“啊?我没睡着啊,我在看。”

兰生打量两人半晌,奈何光线实在太暗了看不太清,如坐针毯的他不经意看向电视屏幕就从沙发上跳起来了。

“卧槽!亲上了!还摸上了!哎哟卧槽卧槽卧槽!”

“马兰生你闭嘴行吗!”易伟哭笑不得打断兰生的鬼嚎,后者却大惊失色把自己的抱枕丢过来,随后一句“不行!我要吐了!我走我不奉陪了!”

『碰』的一声巨响,易伟和伟易的内心跟着震了一下,明知对方看不太清却还是不由自主地面面相觎。

 

播映室的音响设备特好,画面里两个男同学的chuan气声格外清楚,伟易惊觉自己不太明显的异样,攥紧怀里的抱枕,大气也不敢喘,深怕被易伟看出什么。

随着画面里甲男同学的双手越往下摸,乙男同学的反应越大,镜片后面的双眼都看得出有泪水在打转。

伟易纠结要不要离开播映室的当儿,耳边骤然是几乎负距离的呢喃,是易伟略带沙哑的声音。

“伟易。”

“……嗯。”

“还要继续看吗?”

“关,关了吧。”

“remote,stop。”

室内瞬间安静下来,屏幕也黑了,两人都能听见彼此不太明显却刻意压抑的chuan气声,还有自己才听得见的心跳声。

“需要我帮你吗?”

“不,不用。我没事。”

“呵。我有点事,你帮我?”

“……”

“开玩笑的。你坐一会儿,我上个厕所。”语毕,易伟也没打开灯,只是径直走进播映室一角的洗手间。

听到『吧嗒』的落锁声,伟易轻吁一口气。轻拍自己微微发烫的脸颊,目光不经意投向洗手间的门,嘴边泛起了然的苦笑。

好一会儿,易伟从洗手间出来,脸上已是淡定的表情。他走过去把光碟拿出来放回信封里,想了想,把信封丢到柜子后面,眼不见为净。

打开灯,室内骤然一亮,易伟抬眼看向沙发,只见伟易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伟易。”

“啊?”

“走吧,我让司机送你回去。”

“哦好,谢谢。”

T.B.C.

评论(4)

热度(12)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