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 许诺 X Bill】弄假成真 6

『再靠近一点点,就让你牵手;再勇敢一点点,我就跟你走……』

“唔。”

接近天亮才合眼,神志不清的许诺只觉得不远处有一阵声音特别吵,半眯着眼听了好一会儿,赫然想起那是自己的手机来电铃声。

“喂。” 眼皮又不由自主地合上,许诺没有看屏幕就接听。

软糯得不像话的声音钻进耳里,“小诺,你怎么那么迟才接电话……”

“……你是谁?”许诺觉得这把软腻的男声有点熟悉,又有点陌生。

“你没有看来电显示吗?我是Bill啊。” 通话另一端的人说这话的时候略显委屈。

“Bill?……我一定是在做梦。” 许诺打了个哆嗦。

Bill的声音恢复正常,“不要睡了。别忘了我们的约会。在保安亭那里等我。”

许诺倏地睁开眼,醒了。

翻查通话记录,最新的来电的确是Bill的名字。

“今天是世界末日吗?”要不然Bill为什么会用那样的语调说话。而且,刻意装出来的软腻却又那么的自然,听起来格外舒服。

许诺烦躁地乱扯头发,安慰自己只是头脑不清醒才会有如此怪异的想法。

 

驾车开到Bill住家那区的保安亭,正好看见Bill走过来。

今天的Bill穿了一件浅粉色针织衫,下身是黑色牛仔裤,左耳的钻粒耳钉换成三寸长的耳针,脚上的是Nike品牌的白色休闲鞋。

如果平日在酒吧的打扮叫作『妖艳』,那么现在是截然不同的清新。

许诺穿了红白相间的针织衫,下身是灰色牛仔裤,脚上的是huf品牌的黑色休闲鞋。

“变相的情侣装……” 许诺不知觉地喃喃自语。

Bill坐进车里,系好安全带。许诺正要把手档推到1号档,Bill的一句话令他差点误踩刹车档。

 

“我们去哪里吃早餐?” 依然是那把软腻的男声。

“……” 原来不是幻觉。

见许诺眼巴巴地盯着他看,Bill略一挑眉,极自然地歪了歪头。

许诺打死也不会承认这副表情的Bill很萌,“咳。Bill,你为什么要用这样的语调说话?”

Bill的眉头皱得更深了,“我在陪你演习啊。”

手拽安全带凑近Bill,许诺轻揉他眉宇间的皱纹,“用回你本来的声音就好。不要皱眉头,不好看。” 说完,坐回驾驶座,他没意识到刚才的举止有多暧昧。

Bill低下头,“f*ck,害我出戏。”

听到熟悉的声音,许诺松了一口气,爽朗的笑了两声。

“我知道这里附近有一家粥店不错,只是要放下车子再走一段路,你ok吗?”

“开车,饿死了。”

 

许诺把车子泊在路口的付费车位,与Bill并肩走在行人道上。

“第一次约她出来,可以多聊一些共同话题,多问一些她的喜好。问了要记住,女生很敏感的。”

“嗯,知道了。到了,进去吧。”

许诺叫来伙计,“Bill你要吃什么?”

Bill翻着菜单,翻到第二页就看着末端,眼瞳发亮。许诺见状也翻到第二页,伙计正好走了过来。

“麻烦给我两份皮蛋瘦肉粥,一份萝卜糕。”

猛地抬头,Bill脸上尽是错愕。许诺还翻着菜单,“你要喝什么?绿茶可以吗?”

“给我一杯冰绿茶。” Bill及时恢复木然的表情,许诺错过了他刚才的反应。

“那麻烦你给我红茶。就这么多,谢谢。”

伙计走远,Bill装作不经意地问,“你怎么知道我想点萝卜糕?”

许诺不以为然,“我注意到你的表情,翻菜单一看就猜你是想点萝卜糕,我就帮你点了。”

“观察力不错,这一点你做对了。以后对她也记得要这样做。”Bill投以赞许的眼神。

“啊?哦。” 许诺有点来不及消化Bill说的话,刚才他只不过是纯粹多注意了几眼。

 

当餐点送来的时候,两人皆傻眼。

“小糯米,你为什么叫两碗粥?”

“一般的萝卜糕都是一小份,我怕你吃不饱,所以叫多一碗粥,我没料到……”

萝卜糕明显是两人份的分量,皮蛋瘦肉粥虽是一人份也看起来很大碗。

“唉,算了,慢慢吃吧。大不了多绕两个路口才回去取车。”

“也只能这样了。”

Bill先把一碗粥捧到自己面前,吃到一半的时候就把碗推给许诺,“我还要解决萝卜糕,这半碗你负责。”

许诺含住汤匙点点头,看了看自己才动了几口的这碗粥,放下汤匙,先拉过Bill的那碗粥。

吃着吃着,他怔住了。手里的汤匙宛如烫手山芋,他却舍不得放手。

Bill刚才用过这汤匙……

当事人不知道许诺内心的天人交战,埋头处决着自己的萝卜糕,“如果女生吃不完,你就帮她解决掉。这样可以增加好感。”

“唔。” 许诺含糊的应着,注意力放在Bill的睫毛上。

 

付账后,两人沿着行人道散步。

“走在马路边的时候,无论周围安不安全,你都要让女生走在内侧,让她觉得你在保护她。”Bill斜瞥一眼,难得他今天控制得住自己,没有调侃许诺又穿增高垫这事。

“还有,如果到时候像现在这样,路很长,你就要尽量找话题来讲。冷场太多,女生会紧张。”

绕过了一个路口,Bill示意拐进前面的小巷子。

“如果她有意无意跟你靠得很近,你还有一件事可以做。”

身旁的人久久不说话,许诺才察觉有异,“怎么不说了?”

不料,却接收到一记眼刀。

“你是木头吗?女生不可能会暗示你的。现在这个时候,你应该趁机牵她的手。”

“牵,牵手?”许诺略显吃惊。

“你怕啊?我特地让你走这条小巷子,就算你现在跟一个男人牵手,这里没有人看到,不会丢你的脸。”Bill莫名的生气。

许诺顿时慌了,“我没有那个意思,你不要生气,我只是很意外进展那么快。”

Bill摆摆手,“行了,不需要解释。我现在什么都不知道,你自己看着办。我看你表现。”

 

注视着往前走不回头的背影,许诺忽然害怕起来,加快脚步跟上Bill的脚步。Bill正想着自己无故生气的原因,蓦地左手被扣住了。

几乎是反射性的动作,Bill挣脱许诺牵住他的那只手,脚步停了下来。

手被甩开了,许诺心里泛酸,“我做错了吗?”

Bill不自然地抿嘴,抬起脚继续往前走,不让身后的许诺看见他极力掩饰的慌乱。

“有些女生第一反应会甩开你的手,你多一会儿要再试着牵她的手。不要太快,会吓到她。要慢慢地,十指紧扣。”

“是这样吗?”许诺的目光盯死在两人的右手左手,慢慢地,十指紧扣。

Bill没有意识到自己泛起苦涩的淡笑,“嗯。”

得到认可,许诺乐开了怀,心情愉悦地哼着昨晚他们合唱的《水晶》。

Bill一直低着头,目光一沉。


刚才许诺第一次牵住他的手的那一刻,他感受到电击的触觉。

即使多年没有经历了,他还是很清楚知道,他被电到了。

许诺和他,通电。

他的感情,动摇了。

牛郎一旦动情,很多事物就变得复杂了。

 

当Bill回过神来的时候,他不知道是怎么回到了车子里,许诺正调整安全带。

『哒。』 

安全带系上了。

连同系上的,还有一颗心。

 

“好了,接下来我们去哪里?”

Bill抬起头,许诺笑盈盈地凝视他。

 

有些人的笑容,你看过无数遍,却在某一个特殊的时刻……怦然心动。

T.B.C.

评论(3)

热度(20)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