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XIII

作者:珉夜


【33】

当易伟接到兰生的来电的时候已是傍晚时分,对方劈头就一句“你俩红了你们知不知道”,易伟和伟易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点开兰生发过来的微博链接,俩人看到秒拍视频才恍然大悟。

本来一个标题为热心少年的路拍被上传到微博上并不是什么大问题,现在问题就在于原博底下有好几个转发量和点赞数量极多的留言。

『只有阿姨我觉得这两个少年长得跟李易峰和陈伟霆很相似吗?』

『我我我我我看到了什么?这是霆霆和峰峰的儿子吗?』

『卧槽他们就是霆哥峰哥一直不让曝光的孩子吧?是吧??』

『啊啊啊啊啊啊我终于见到两大本命的儿子了!!!』

早上他们在行人天桥下面看不过眼,伸出援手的时候没有顾虑其他的后果,但他们没忘记自己是明星的孩子这个身份背景。这些年来一直活在镜头后面的他们一旦曝光在镜头下,很可能会给自己和身边人带来麻烦或困扰。挂断通话之后,易伟将微博链接转发给易峰,后者碰巧在用餐,没多一会儿就直接拨了个电话过来了。

“喂,爸。”

“你和伟易现在还在外面?”

“嗯,我们刚从电影院出来,本来想吃个晚餐才走,不过现在……”

“你把地标发给我,我让严诺换一辆车去接你们。晚餐就在家先随便吃点吧,拍完下一场我就和威廉过去。你问问易伟想吃什么,我待会儿给你们带宵夜回去。今晚……让伟易跟你一块儿睡吧,免得有狗仔埋伏什么的。衣服那些我让威廉处理。”

“OK,等下发给你。那个视频影响大吗?”

“不会,这么多年粉丝都比较好相处了,我们可以处理,你们不用担心。”

“好,那么晚上见。”

“嗯,挂了。”

 

按下触屏上的红色键,易峰回到包厢里听见歌声就知道伟霆是在看那个视频,对方脸上还写满父亲对于孩子的欣慰之情。不经意抬头,伟霆晃了晃手里的手机就低头继续看手机,嘴里还情不自禁哼着唱。

待人把手机搁在餐桌上,易峰才开口“孩子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了。”

“嗯,这些年的教育没有白费,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伟霆先给人倒茶才接着给自己倒一杯。

“你想好要怎么回应这件事了吗?”

“本来我没有头绪,看了这个视频之后就知道应该怎么做了。”

“我有一个提议,你要听吗?”

“可以可以,你说,我听听看。”

“我觉得,与其我们分开回应,倒不如一人回应之后,另一个人转发回应?”

“这个可以有,不错不错,哈哈。”

语毕,伟霆再次点开微博,转发原博的视频并回应『good boy,爸爸以你為榮』。易峰点进伟霆的微博主页,转发他的帖子接着写『请给我们与孩子们一些私人空间谢谢』。这一转发,懵的是伟霆,吃瓜群众和粉丝群全炸开了,两人的微博通知数量急速增加。

“傻了?赶紧吃吧,我们还要赶拍最后几个剧情好收工回家陪孩子吃宵夜呢。”易峰似乎浑然不觉这句话的不对劲,伟霆却因这暧昧的一句而内心一个咯噔,胡乱应了句就埋头扒饭,因而错过易峰微微扬起的嘴角。

 

回到片场,换好戏服的易峰前脚踏出更衣室,后脚伟霆也从隔间走出来。垂头酝酿情绪,宇文瑭附身的易峰走近伟霆,轻唤『师兄』。突如其来的呼唤,伟霆愣了愣,转头就看到在拍戏当儿才会看见的眼神。

易峰欲言又止,再次开口却略显沙哑,“师兄,我们争取1 TAKE过好不好?我不想重看无数次同样的结局。”

要是外人听见这句中英参半的句子肯定笑场,但伟霆懂宇文瑭的心情,情不自禁红了眼,淡淡回应一句苦涩的『好』。

话刚说完,只见面前的人露出现实生活里那个熟悉的浅笑,“那一起加油吧,师兄。”

难过的情绪瞬间被拂去,伟霆莞尔一笑,“好的师弟。”

 

来到片场,导演招招手,两男主角了然的走向他。

导演放下手上的剧本,“你们是专业的演员,可以直接从上次中断的吻戏开始吗?躺下就可以拉灯了,然后换另一个场景。”

“导~演~” 伟霆故作夸张的语调让人忍俊不禁,“你都说了我们是专业的演员,我们能说不行吗?别闹了导演~”

拾起搁在大腿上的剧本,导演脸上笑着却毫不留情拍在伟霆背后,“去去去,去床上继续你的专业!”

“好的导演~”

“别闹了威廉……”

易峰一手虚搂在人后腰,一手托住人后颈;伟霆一手揪住床褥,一手搭在易峰搂着他后腰的那只手上。给两人三十秒的沉淀时间,见两人眼神变了,导演才喊『action』。

 

缓缓吻上青凘的唇,宇文瑭不时摩挲他师兄的后颈好让对方放松。感受到浓情蜜意的安抚,青凘逐渐融入佳境,一行清泪潸然落下,滴落在宇文瑭的手腕上。

一丝悲痛在心中蔓延,宇文瑭拭去青凘脸上的泪痕,温热的吻印在微微颤抖的睫毛上方。半抱半扶让人躺好,宇文瑭撑着上身俯视人半晌没动静,青凘甫睁眼就对上深情的目光。

“原谅我,到了这一刻才察觉我爱你……好吗?”

青凘没有说话,只是对宇文瑭淡然一笑。虽是无声的回应,宇文瑭却明白了师兄的意思,俯身与人双唇交接,伸手扯开人的束带。

 

“CUT!很好很好!来人~准备下一场要拍了!”导演随手招呼人去将化妆师叫过来,然后跟副导演轻声讨论。

维持着半倾身的姿势,易峰脸色如常的给伟霆拉拢微松的亵衣,又给人擦去挂在嘴角的银丝;不经意瞥见对方一副受了惊吓又不敢乱动的神情,本来没什么的他见状就忍不住笑出声。轻轻捏了捏伟霆的鼻子,易峰调侃“觉得被我调戏了?”

本想摇头的伟霆被易峰用双手一左一右摁住,轻道“别乱动,头套会乱”,确定人不动了才松开手。化妆师故意发出咳嗽的声音,向朝她看过了的两人笑笑并指了指手里的化妆箱,两人才配合各坐在床头床尾等补妆。

化妆师刚给伟霆补完妆就有人将下一场戏的外衣拎过来,后者摆摆手示意可以自行穿上。任由化妆师在他脸上补粉,易峰斜睨一眼没一会儿就轻唤“威廉,过来”。虽然不明所以,伟霆还是披着未穿戴好的外衣走至人旁边站住,“怎么了?”

待化妆师给他补妆完毕,易峰才微微侧过身抽下伟霆腰间的束带,嘴上说着“这条带子比较特殊,你束反了”的同时亲手给人系上束带。从不远处看到此景的编剧笑得一脸意味深长,引得身旁的导演频频侧目。

 

“请问两位有爱的师兄弟,准备好拍摄大结局了吗?”

“嗯好,可以了。”

“安啦导演~这就来了!”

 

《遇·剑》大结局,ACTION。


T.B.C.

评论(19)

热度(24)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