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短篇】怦然心动

作者:夜之谜

  @不语亭亭 ,这篇文会不会让你在天墉城门口留下的泪补了回来?

脑洞来源:




伟霆不记得是谁发那个帖子了。

他只记得,当他看到帖子的那一刻,划手机的动作顿住了。

 

“前世今生,今日的重逢,你亦非百里屠苏,她亦不是风晴雪,却依旧怦然星动。

用这些时光,即使经过千年冲刷,也不会淡去。

有些记忆,就算历经世世轮回,亦不会忘。

穿梭千年,今天怦然星动在上海开机,小演员苏星宇和小助理田心的爱情开始上演。”

 

一字一句仔细看完,心脏抽搐着绞痛,却抬手点了个赞。

明明知道这部电影只是易峰和杨幂的演出,伟霆还是控制不住内心的伤感。

 

是啊,我们都是在演戏而已。

百里屠苏和风晴雪,只是演戏。

百里屠苏和陵越,也只是演戏。

 

眼眶一热,神差鬼使的,伟霆写了一句话,迟迟没有按下发布键。

『千年之后,你们依然在大荧幕上相遇,请你一定要幸福。』

 

怔怔地定格在最后七个字,按下一个键,看着那行字逐一删去。

删到最后一个字,看着空白的栏,泫然泪下。

 

伟霆机械地移步坐在地毯上,倚靠在床边,抱膝缩成一团,把自己的脸埋入双膝中,任由眼泪吧嗒吧嗒往下掉。

千年前,陵越留不住百里屠苏,只留下磨灭不了的执念。

千年后,陵越不再是陵越,什么也不是的他留不住苏星宇。

 

易峰没有看到那个帖子,也不知道伟霆给那个帖子按了个赞。

后来他知道了这件事,只因某个CP粉截图了还发给他,责怪他让陵越伤透了心。

 

电话打了一通又一通,始终没有人接听。

微信发了一封又一封,始终没得到回应。

易峰再也按捺不住,不顾一切地往伟霆那里赶去。

 

扭开门把的那一瞬间,没有意料中的枕头砸过来,也没有娇嗔的嗓音。

轻手轻脚走至伟霆跟前,易峰轻唤“伟霆?”

伟霆没有回应,也没有抬起头。易峰小心翼翼地扳起他的头,只见满脸泪痕的伟霆紧闭双眼,还听见轻微的鼻鼾声。

动作极为慎重地将伟霆抱到床上平躺,易峰左手握住伟霆的右手,自己的右手腾出来替伟霆拭去脸上的水渍。

 

“傻威廉,你怎么就这么傻呢。”温热的唇印在伟霆的额上。

 

伟霆睡了多久,易峰就坐着不动看了多久。直到床上的人悠悠转醒,床沿的人依然眼皮眨也没眨一下。

习惯性揉了揉惺忪的眼睛,伟霆看到面前的人便坐起身,“峰峰。”

而在这个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手被牢牢握住,而且似乎握了很久,感受到手都出汗了。

 

伟霆挣脱了被握住的手想要擦掉手心的汗,不料忽然被拥入怀里。

 

“威廉,我爱你。我只爱你一个。”

“……峰峰。”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有些话我一直没有跟你说,我本来想找个特别的时刻才说的。”

“……你说。我听。”

 

易峰闻了闻伟霆身上沐浴露的香味,刻意放柔了声音,而他说的每一字、每一句,重重敲在伟霆的心坎上。

 

“我抱着她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你。

我吻她的头发的时候,心里想的是你。

我看着她的时候,心里想的,始终是你。

我面对她演不了深情的戏码,每次都要把她想象成是你,我才演得下去。

你要相信我,无论我看到的是谁,我都只看成你的脸。”

 

明明是非常深情的一段话,出乎意料的,笑点特低的伟霆竟然噗哧笑了。

易峰稍微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注视着伟霆的双眸略显幽怨。

 

“对不起,我想到他们都变成我的脸,感觉好好笑。哈哈哈……”

“……你笑你笑,你尽管笑个够。我的浪漫情话都被你化解了。”

 

满头黑线的易峰默默看着面前笑得不能自己的伟霆,他已经无力再反驳什么了。

待伟霆好不容易止住了笑意,易峰的脸色才缓和了一点点。

 

“笑够了?”

“嗯嗯。”

“不难过了?”

 

伟霆脑袋耷拉着,倏地吻上易峰的嘴角,目光炯炯凝视着对方。

 

“峰峰,我好爱你。”

 

原本刻意抿成一条线的嘴唇绷不住,易峰淡淡一笑,酒窝渐显。

抓起伟霆的双手握在手里,易峰再道出心里未说完的真心话。

 

“在屏幕上,我和她是怦然星动,在屏幕下,我和你是……怦然心动。

哪怕过了一千年,我这一颗心,依然只会为你一个人,怦·然·心·动。”

 

伟霆又哭了。

这次是感动得哭了。

 

易峰哭笑不得,二话不说就堵住他的嘴,把所有的话语化为一枚深深的吻。

直到怀里的人快喘不过气了,易峰才不舍地放开。

伟霆微喘着,莫名其妙丢出一句话。

 

“峰峰,我在B站听到一首歌很难过的,可是我觉得那些歌词有点像在讲我们喔。”

“我也很久没有去B站看了。是什么歌?”

“那首歌我找了好久,歌词我也背了,歌也会唱了。我唱给你听好不好?”

“好。”

 

明明是悲伤的歌词,但因为深爱的恋人就在面前,竟莫名的感到温馨。

原来,再难过的歌曲,因为有你,所有的文字都可以唤起以往温暖的回忆。

 

BGM:姚贝娜《画情》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我和你这故事 只剩皮囊

恋人早换了模样

但我紧抓不放 痛也要逞强

剩下记忆的猖狂

不要遗忘 不要真相

因为我要 是你的肩膀

 

留住你一面 画在我心间

谁也拿不走 初见的画面

哪怕是岁月 篡改我红颜

你还是昔日 多情的少年

 

留得你一晚 骨骼都相缠

人世的流言 谁爱谁评断

生死有何难 谁都别来管

若是没有你 我茍延残喘

【 完 结 】

评论(14)

热度(48)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