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觞恭/光宇短篇】还好有你在

作者:夜之谜

 

备注:在此短篇里,没有BG线,只有

 


乔振宇、高伟光“婚礼”片段:

https://v.qq.com/page/m/0/b/m00155l940b.html

【可以直接从视频的01:30开始看】

 



“幸福的二位新人……!”


“(心虚)你搞错了,你搞错了。”


“既然新娘还没来,那就让你哥们替那个新娘,你们俩先走一下那个位置好不好?”


“(暗爽却装作惊讶)他替?!”


“此时,美丽的『新娘』,挽着俊俏的新郎,二位缓缓地从门口走到台前……”

 


“你是否愿意,脏活累活都你干?”


“凭什么啊?”

 


“你这个坏人,还老陷害我。”


“没有啊,没有啊。”


“再陷害我就喂你吃药。”

 



身穿深蓝色丝绸睡袍的振宇站在阳台前,轻轻摇晃手里的酒杯,仰头闭着眼,回想起2014年的某个录制片段,嘴角微扬。


同样换上睡袍的伟光从后拥抱他,覆上他的手背,然后就着振宇的手,把酒杯里的红酒喝光。


红色和蓝色睡袍拥在一起,无声响应了那句『自古红蓝出CP』。

 


伟光用下巴轻蹭振宇的头顶,“在想什么?”


振宇莞尔一笑,缓缓睁开眼睛,“在想那年的录制片段,我们的,『婚礼』。”


“哦,你说那个啊?是婚礼没错,只不过我们的角色应该对调才对。”


“我不是女人。”


“我当然知道你不是女人,我又不是没看过。”

 


平日作风大胆的振宇忽然噤声,脸上泛起红晕,不知是红酒所致,还是害羞。


伟光也没有刻意点破,俯身亲吻振宇的右脸颊,被后者故作嫌弃地推开了脸。

 


“我还记得那时主持人问你,是否愿意干脏活累活,你反驳他『凭什么?』,那语气还真是不甘愿啊。”


“那当然。脏活累活哪需要我做,都是你做的。”


“是,都是我在做,谁叫我舍不得我的宝贝累呢。”


“谁是你的宝贝。脸皮真厚。”


“我脸皮不厚,又怎么能把你追到手。”

 


两人不再说话,相拥着仰望繁星灿烂的星空。


时间不知不觉流逝,直到听到怀里的振宇吸了吸鼻子,伟光才依依不舍松开手,继而把人牵进房间里,锁上玻璃推门。

 


“晚上天气冷,别着凉了。”


“我一个大男人没这么弱好吗。”


“好好好,是我冷了,你陪我进来取暖。”

 


振宇瞥了伟光一眼,钻进被窝,拍拍床的另一边示意他也一并过来躺下。


伟光半躺在床的右侧,任由振宇靠在他胸前,孩子般的把玩着他的睡袍系带。

 


“欧阳少恭可不会露出这种童心未泯的表情。”


“尹千觞也不会说那些露骨肉麻的话。”


“噗。你怎么就是嘴上不饶人。”


“因为我是腹黑的反派一号。”

 


伟光宠溺地笑了笑,偷偷探手在枕头底下拿出一个精致小盒子,里面放着两枚男性对戒。


听力极好的振宇听见盒子打开的微响,下意识地仰头,看到放大在眼前的戒指时愣住了。

 


“振宇,跟我结婚好不好?这次我会给你一场真正属于我们的婚礼。”


“你哪来的戒指?你什么时候买的?我怎么不知道?”


 

“让你知道了就不是惊喜了。怎样,答应吗?”伟光笑得很是讨打。


振宇别开头,“这么儿戏的求婚,谁稀罕。”


伟光直接把戒指套牢在振宇的无名指,随即紧扣他的手,“那么我每天都给你求婚一次,直到你满意为止。”


无论怎么使劲都挣脱不了伟光那只手,振宇不爽地冷哼,“霸道。”

 


“你太狡猾了,我不霸道一点,制不住你。”


“那是你没这个能耐,别赖在我头上……”

 


振宇平日在人前特别成熟冷静,唯独在伟光面前才露出毛躁多话的一面。


眼见怀里的人有意继续碎碎念,伟光深知只有一种方法可以让他安静下来。

 


“就算你很狡猾,我也爱你。”伟光俯身吻住振宇。


“唔……”振宇挣扎了两下,双手攀上伟光的脖子,不害臊地回吻。

 



那一年的相遇,还好我们没错过。


那一年的相爱,还好我们没放弃。


还好有你在,我才知道啥是『爱』。



【 完 结 】

评论

热度(4)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