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平森】同床室友11

作者:夜之谜



 

两人回到家的时候是晚上八十正,冯氏夫妇正准备开饭。


红玉刚刚入座,“还以为你们今晚不会回来呢。”


均平嘻皮笑脸的,“红玉姐的家常菜实在太好吃了,一天不吃就浑身不自在。”


“真不好意思,今天的晚饭是我老公下厨做的。”红玉瞅了一眼牵着陆森走进来的均平,低下头扒饭。


紫胤微蹙眉头,夹一块酸辣鱼片放到红玉的碗里,“小情侣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自己跟人气个什么劲。”


“哼。” 红玉撇了撇嘴,发出一声听似不高兴实际上是暗藏妥协的闷哼。


陆森笑了笑,示意均平去厨房盛两碗饭出来,自己则走到红玉旁边的空位坐下。


“你的饭。多吃点,你瘦了,抱着都心疼。”均平随口迸出这么一句,陆森也没反驳,静静用餐。

 


一餐用毕,陆森坚持要洗碗,红玉便打发均平一块儿进厨房帮忙。


均平摸摸鼻子,走了进去却不是正经地帮忙,而是从陆森身后虚搂他的腰,板着一张无比正经的脸伸手探入洗碗盆洗碗。


陆森没忍住翻了个白眼,“陈均平你这样怎样洗碗?”


“我在洗啊,你没看见吗?”均平手上的活没停下。


“不好好洗就给我滚出去。”陆森没好气地怒拍试图扣住他的那只魔掌。


“嗷!” 均平不仅缩了手,也退开了几步距离。


红玉尖锐的声音从客厅传进厨房,“阿森,那些碗就让那小子慢慢洗吧,你出来,我有东西给你。”


于是,陆森无视均平刻意扮作委屈的那张脸,径直走出厨房。

 


“这个呢,是我拉你胤叔下午出门一趟买来的,盒子里面装的是给你的生日礼物。打开看看,看你喜不喜欢?”红玉把手里的首饰盒递给陆森。


陆森在冯氏夫妇盛情难却的目光下打开盒子,入眼的是一对翅膀耳环。拿出来细看,翅膀背面分别刻了『森』和『平』的字眼。






 

二十六年以来第一次收到长辈送的生日礼物,一阵暖意涌上心头,陆森喜极而泣,“我很喜欢,谢谢。”


“哎哟,傻孩子,哭什么。要是让他看到了还以为红玉姐欺负小辈呢。”红玉拭去陆森脸上的泪痕,凑上前抱住他,轻拍他的背脊。


陆森不经意抬头,迎上紫胤的目光,两人都没说话,只是不约而同地抿嘴淡笑。

 


“碗都洗好了~……红玉姐您干嘛抱我的森?” 均平快步坐到陆森旁边,防备似的把人揽过来。


紫胤摇头嘀咕“胡闹”,红玉嘴巴呈O型还挑眉,陆森拉沉了脸想掰开腰上那只手,均平稳稳搂住陆森还和红玉大眼瞪小眼,现场每个人的反应成了一幅有趣的画面。


红玉吧唧两下嘴,“我说你这小子最近是抽什么风?你有病是吧?”


均平半眯着眼把头搁在陆森的肩上,“他是我的。”


听到此番话差点没被气得吐血,红玉扭过头去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感觉好些,懒得再搭话。


“陈均平,放手。”陆森的语气冷冷的。


“森你怎么老是这句……这是什么?” 均平伸手拿过陆森手上的盒子,也看到了耳环背面的字,“生日礼物?怎么也有我的名字?”


红玉这才转过身来给他们解释,“这对是情侣耳环,一人一枚。我注意到你们都有耳洞却没戴任何耳饰,今天就借阿森的生日送这副耳环给你们了。”


陆森拿了『平』的耳环戴在右耳上,“谢谢红玉姐,我真的很喜欢。”


见陆森戴上耳环,均平也拿起另一枚耳环,却戴在左耳上。


未等陆森发话,红玉先一步提醒,“均平你戴错了。”


“啊?有吗?戴左耳有什么不对吗?”均平显然不在状况内。


“一般男人才戴在左耳,你是一般男人吗?”红玉的脾气似乎又要涌上来了。


均平的视线投向陆森,没消几秒看懂了,赶紧摘下耳环改戴在右耳上,心虚地辩解“太久没戴耳环,一时忘记了。”


红玉今天仿佛怎么看均平都不顺眼,见他戴好了耳环就上楼去了。均平暗松一口气,陆森不着痕迹稍微拉开了两人之间的距离。

 


“对了胤叔,我一直想问您可是老是忘记。书房隔壁那间是什么房,怎么终日挂着那块『请勿打扰』的木牌?可是我没看见还有其他人啊……”


“唉。那是我的干儿子的房间。他在美国深造,是个舞台剧演员,常年居住在那里。下个月他会回来一段时间,到时我再介绍给你们认识。”


“胤叔,您怎么似乎……不太喜欢这个干儿子?”


“不是不喜欢,他很孝顺,只是有时候有点……你们见到他就会明白了。”





× 这章只是过渡章。

红玉姐是一号助攻,二号助攻即将登场。猜猜是谁?



TBC。

评论(2)

热度(10)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