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XV

作者:珉夜 (带病更新的我)

【35】

天未亮,易峰就蹑手蹑脚走出房间准备早餐去了。随意啃了两片烤面包,他回到房间洗澡,换下衣服就出门赶往另一个剧组。这次的剧组是他的工作室成立以来首个自资的电影,在这之前完全没有丁点宣传,一切相关细节密不透风,就连合约接近到期的经纪公司也不知情,以为易峰只是纯粹要求三个月假期。

伟霆醒来见床上没人,翻个身才注意到他搁在床头柜上的手机下面压住一张便条纸,上面写了『蒸饺子还有包子在锅里温着,牛奶在冰箱里。今天周末两个小孩不用上学,让他们睡晚一点没关系。我去剧组拍戏了,再联系。』拇指无意识摩挲『再联系』三个字,伟霆不知道自己此时的双眸充满笑意。

这一天过得风平浪静,直到傍晚时分播出了《遇·剑》最后两集,微博上掀起了汹涌的风浪。好不容易服务器瘫痪的微博恢复了操作,本该在剧组忙碌拍戏的易峰却适时更新微博动态。新帖子是一张合照,切确来说是偷拍的合照。

照片里的伟霆坐在椅子上睡着了,易峰蹲在他身旁拍下了两人同框的画面。这个帖子只有两行字,却安抚了粉丝们悲伤的情绪,一众CP粉更是瞬间被治愈还嗷嗷着发糖了。

『青凘离开宇文瑭是无法言语的遗憾 

   感谢还有你在我身边让我弥补遗憾』

 

拍戏期间,易峰除了不时给儿子致电查岗,也会联系伟霆。一开始两人经常轮流沉默,气氛略显尴尬,久而久之两人反而经常聊得很晚,熟络得像是隔阂不曾存在过。易峰偶尔会说些暗示的情话,伟霆却总是打哈哈地敷衍带过,两人只差一个捅破现状的暧昧关系。

两个月多过去,剧组杀青了,易峰接着只用三天时间就录好新歌,再以个人名义联系某媒体大咖进行访谈合作。在距离假期结束只剩一天的那个中午,易峰收到工作室发给他已剪辑好的宣传视频,丝毫没有任何犹豫就用自己的微博上传发布,采用的文案是他不久前拟好储存在备忘录的文字,且是罕见的包括标点符号。

『人生总要有那么一次不顾一切的爱情,这样的青春才没有被荒废。如果你愿意,请跟我联络,我们一起去试一试。』

 

视频画面一开始是电影片花,粉丝们还来不及惊讶易峰竟然接拍同性恋情题材的电影,就被引人入胜的悲伤情节左右情绪。电影内容很简单,讲述的是当红艺人和同性竹马的恋情因社会舆论而不了了之,明明相爱的两人最后却各自结婚,交叉线成了平行线。

看似放下过往接纳未来的两人,患上微笑抑郁症的当红艺人隐瞒众人放弃治疗。微博之星颁奖典礼当晚,最佳影帝的奖项被安排到最后才颁发。在所有人为他得奖而鼓掌的时候,却迟迟不见他上台领奖,本已出席颁奖典礼的他不知道什么时候离开自己的座位没回来。最后经纪人上台代为领奖,还打趣会私下教训他不懂事乱跑。

韬光养晦的他终于不负所望荣获至高无上的荣耀,深夜时分发的帖子却让人心中警铃大响。视频画面一暗,没人知道帖子究竟写了什么。

 

画面一转,是媒体大咖背对着镜头给易峰本人做访谈,问的问题都围绕着新电影。最后一个问题,媒体大咖问出了所有人都想知道答案的疑问。

“虽然现在同性题材在演艺圈不是什么新鲜话题,但是还有人无法认同这个群体的情感。形象阳光正面的你为什么会选择拍摄这部悲伤阴暗的电影?你是不是在暗示着什么?”

画面里的易峰没有看向镜头,只是垂眸思索一会儿就抬头,面无波澜地回答『我活了半辈子,想尝试不一样的东西,不想局限自己。我已经四十二了,患癌的妻子也离开人世很久了,孑然一身的我再不疯狂就真的老了。』

语毕,易峰才转头盯着镜头,接着说“我知道这部电影上映之后会造成一系列的荡漾,但是我不后悔。送给你们一首新歌,《请跟我联络》。”画面再次转换,是电影主题曲的MV。

 

在家中休息的伟霆也看到这个视频,歌曲作词人是易峰的名字,听着歌的时候深深觉得歌词就是他给他的告白心情。与其同时,易峰被经纪公司叫回去对峙,在会议室里吵得不可开交。

尤伽茵脸色深沉,一脸悲恸怒斥易峰做事不顾全大局,当事人却滴水不漏全反驳得有理有据。气红了眼的经纪人下意识就脱口而出当年不为人知的幕后真相。

“当年我费尽心思让陈伟霆离开你,你才有今时今日的辉煌耀绩,现在你翅膀硬了,合约也快到期了,那就跟公司造反了是吧?!你这么做是为了日后方便跟他复合顺便再出个柜是吧?能耐了你。”

面无表情的易峰听到这番话按捺不住了,“你什么意思?十多年前是你叫他跟我分手的?你有什么权力干涉我的私人空间?”

不以为然地冷哼一声,尤伽茵大言不惭的回答,“任何阻碍我旗下艺人的绊脚石,我都会设法除去,包括你那见不得光的感情。我告诉你李易峰,我尤伽茵自认为对得起你的演艺事业,我拼死拼活把你捧到了今天的地位,是你自己放弃了这个荣耀。”

强行压下满腔的怒火,易峰站起身俯视面前不近人情的经纪人,“以前的我没本事跟你叫板,才会被你压榨多年;现在的我已经足够强大,我宁愿解约也不愿意在这里跟你多呆一秒。”

“哦,是吗?那我就等着你交付堪比天价的违约金。到时候你什么都没有了,别回来跟我哭诉求我让你回来。”

“你放心,不会有这么一天的。你不仅见不到违约金,你的后半辈子也不会再像现在这么安稳了。”

“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威胁我?我可以告你的!”

“告我?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你这些年来对旗下艺人都做了些什么龌龊事,全被扒出来了,相信不用多久,公司就会有高层来找你问话了。”

 

无视身后咆哮的女人,易峰急不可耐跑向停车场。开车赶往伟霆家的途中,他回想起当年两人决裂的画面。明明疑点重重的点滴,当时气昏头的他却浑然不觉,让彼此错过了对方这么多年。此时的他没发现,蹲守在公司的私生饭也在后面开着车跟踪他。

车里的电台播放着《独家记忆》,脑海里忽然闪过破碎的昔日画面。易峰看见画面里的伟霆喝醉了和他呆在桌子底下,给他轻声清唱。眼泪瞬间溢出眼眶,易峰跟着电台的播放而清唱,手下不忘提档加速。没察觉自己闯了红灯的易峰被交警紧追在后,沉浸在沉重情绪当中的他没听见车外不远处的交警鸣笛声以及私生饭此起彼落的叫唤,反而还加快了车速。

眼见下个路口就是伟霆家的住宅区入口,易峰一个拐弯却『碰』的巨响和一辆同样闯红灯的家私车相撞,剧烈的猛撞导致忘记系安全带的他整个人从自己的车里被撞飞而出,倒在相连在一起的两辆车之间的车头。耳边全是嗡嗡嗡的杂音,鲜血模糊了视线,因失忆而遗忘的昔日记忆接二连三涌进脑海里。无力动弹的易峰时哭时笑,如果他面前有一幅镜子肯定看到自己眼里是满满的爱与悔。

对此浑然不知的伟霆莫名感到心慌,无意识刷新微博首页的他看到被疯传的一个视频,熟悉的车尾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视频是车里的私生饭他们试图追上易峰的车,抱怨他越发加快的车速。当看到易峰的车与别人的车相撞的那一幕,刺眼的红色让伟霆只觉得全身冰冷,几乎就要握不住手里的手机。私生饭见出事了就匆匆关掉录频,却不知道处于什么心态将这个视频上传到微博,引发轰动的骚乱。

六神无主的伟霆正想着要去救场,无意中想起画面里的路径像是他家附近的大路,想也不想就冲出家门,误打误撞来到车祸现场却只来得及看到扫尾而去的救护车。不知道哪来的勇气,他拦下了刚要跟上去的警车,请求警察大叔捎他一起去医院。

T.B.C.

评论(11)

热度(30)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