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深】春泥

“程霆,说真的,你穿着这身空军装,真的特别倜傥。”

“好啊,你等着我凯旋归来,穿着这身军装和你重逢。”

“那需不需要我配合你,也穿上军装?”

“那当然。我的陈深啊,平日很好看,穿军装更好看。”

陈深睁开眼,木然盯着上方的吊灯半晌,一滴泪沿着脸颊潸流而下。躺在床上好一会儿,他才慢条斯理地下床,走至床边拉开窗帘。

凌晨时分下过一场大雨,陆地上湿漉漉的,前院种了花花草草的土壤也被滋润得黏腻腻的。

陈深将昨晚被他一气之下丢到床底下的行囊拉出来,翻出自己的军装,面无表情地熨烫皱巴巴的制服。熨好之后,他换上军装,拿起军帽来回摩挲,最后却只是搁在床头,转而拿走了床头柜上面的口琴,放进口袋里就出门了。

战争胜利了,街道上恢复以往的纷纷攘攘,对此视若无睹的陈深一个人前往老地方。

抵达熟悉的目的地,陈深随意靠坐在长椅上,目光落及之处皆有回忆重现在眼前。

『为什么带我来这里?』

『因为这里没人啊,多方便。』

『方便?方便你耍流氓?』

『知程霆者,莫若陈深。』

『陈深,国家大事当前,我们都不能逃避责任。』

『程霆,有时候我真的很想自私一次。』

『陈深,答应我,好好照顾自己,等我回来。』

『你也要答应我,平安归来。』

往事宛如回马灯旋转着,陈深掏出口琴,轻轻吹奏他为程霆而作的曲子。临别前,程霆听过一次,甚是喜欢。这首曲子,除了他再也没有听众了。

一曲奏毕,垂眸端详鞋尖的陈深不知道想起了什么,嘴角扬起不明显的浅笑。

他坐在这里大半天了却浑然不觉,恍惚间听到踏踏的脚步声逐渐靠近,呼吸一紧就看见一双脚站在他面前。

陈深不敢抬头,深怕这人不是魂牵梦萦的故人。只听见对方轻叹一口气,退后一步再蹲下身子与他对视,两人相顾无言。

心仪之人红了眼眶,程霆觉得自己内心难受得犹如被千刀万剐。他轻轻握住了陈深双手,害怕人惊醒似的,极为轻柔的说了一句『我回来了』。

陈深只是盯着程霆瞧,仿佛没听见刚才的话语。程霆扣紧握住对方的双手,再次开口“陈深,我回来了。你没有做梦,我真的回来了。”

见陈深眼皮颤了一下,本以为会收获一个拥抱的程霆却被挣脱开了右手,随即一把口琴被塞到手心里。

陈深由始至终都是维持一副木然的表情,当他从裤袋里掏出一小包的药包的那一刻,程霆心都凉了。

“本来,打算曲子吹完最后一次,我就去陪你……”

“别说了……”患有干眼症的程霆不禁哽咽,眼角的泪夺眶而出,他凑上前紧紧拥抱他同样魂牵梦萦的爱人,“对不起……”

“程霆。你真不是个好东西。”

“我知道。后半生我都听你的。”

“以军令起誓?”

“以军令起誓。”

程霆和陈深手牵手走在大街道上,一路都有平民给他们鞠躬道谢,他们拒绝不了只能一一接下。

回到自家府邸,陈深遣退厨房里的下人,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程霆眷恋的目光落在陈深身上没多久就走近将人拥入怀里,轻吻陈深的耳垂。

“陈深,你是否愿意许你之名冠我之姓?”

“程霆,你是否愿意生老病死不离不弃?”

“余生,还请多多指教。”

【完结】

真佩服还没看麻雀的自己还能写出一篇文

评论

热度(31)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