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峰霆衍生】剪不断的红线 XXIV

作者:珉夜



【24】

 

因爸爸安然醒来,情绪有点亢奋的易伟睡不着,天刚亮就下床与需要早起去片场拍戏的易峰共享早点,饱餐后就让司机送他到学校。

把书包放在课室里,易伟拎着一串蕉来到小树林,却见长椅上有个看着眼熟的书包。抬眼望去,平日里灵儿总会荡秋千的那棵大树下蹲着一个人。

一群猴子在瓜分两串香蕉,而伟易背对着他,正要把一串蕉递给灵儿。轻轻扬起嘴角,易伟走至伟易身旁,顺手摸了一把对方的头,“这么巧。”

听到熟人声音的伟易抬起头,“啊,易伟同学早安。”

“叫我名字就好,咱俩也算是熟络了。”

“哦好。易伟。”

灵儿的目光在易伟和伟易身上来回打转,易伟把伟易和他手里的香蕉一并递过去,“拿去,自己看着吃。”

双眼一亮,灵儿接过两串蕉,朝两人鞠个躬就欢快地跳到树上去了。

伟易略显惊讶地低喃“竟然还会鞠躬”,被易伟听见了,他笑答“它有灵性,我教过它一次就学会了。走吧,在小树林逛逛打发时间。”

 

手拎着伟易的书包逛不到半圈,易伟在一个小斜坡上就停下脚步,毫不在乎是否肮脏就径直躺在草地上,微微眯眼仰望天空。晨阳并不刺眼,更何况还被乌云遮住了。

“我瞇一下,敲钟了就叫我。” 说完未等伟易回应,易伟就阖眼浅眠了。伟易摸摸鼻子,蹑手蹑脚地坐在易伟旁边。

百般无聊地四处张望,伟易收回视线,不经意看向易伟的脸,对方阖上的眼皮让眼睫毛的存在特别明显。像是要做亏心事似的,伟易下意识屏住呼吸凑近易伟,端详了许久,左手不由自主地想要去触碰对方的眼睫毛。

想要触碰的就近在咫尺,易伟忽然睁开眼睛抓住伟易的手,前者的眼睫毛堪堪扫过后者的手指。伟易顿时心里痒痒的,后知后觉感受到手腕处的热度,意识到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了,刷的一下脸色微微泛红。

“你刚才想干什么?嗯?” 易伟轻轻摇晃对方的手表示自己将他抓了个正行。

“我只是看到你头上有碎草,想帮你弄掉而已。”伟易没有瞎扯,易伟头上的确有些许枯萎的碎草,但目光闪烁的他让人很难相信他的供词。

没有揭穿事实,易伟配合地坐起身把头凑近伟易,左手依然抓住他的左手,“哦,我看不到,你帮我弄走吧。”

对此始料不及的伟易愣了愣神,抬起右手帮易伟拂走他头上的那几根碎草,“好了。”

“谢谢。走吧,待会儿就敲钟了。” 语毕,易伟就先站起来,拎过伟易的书包就往前走。反应慢半拍的伟易过了一会儿才跟上去,因此没有听见易伟刚才低喃的那句“一人一次,打平了。”

伟易只知道自己对易伟的眼睫毛有念想而被抓到了个正行,却不知道易伟上次在电影院里也是做了同样的小动作。谁让他当时睡着了呢,而唯一知道『真相』的兰生却误会大了,以为他们俩是在接吻。但由于兰生后来没说什么,所以两个当事人并不知道他心中所想。

 

两人刚踏入行政楼,乌黑的天空开始滴答滴答的下起雨,而当他们爬楼梯回到三楼课室,绵绵细雨已成了倾盆大雨。

兰生和襄铃两个人靠得极近不知道在密聊什么,先注意到易伟和伟易进来的襄铃抬头与他们打了个招呼。易伟颌首示意,走近兰生日常的吐槽对方。听着他俩斗嘴的当儿,伟易见雨势越来越大就走到窗边关窗。

关了第一排的百叶玻璃窗,伟易被身后『碰』的一声吓了一跳,回头只见易伟把他俩的书包随意搁在桌子上,然后迅速地走过来帮他把窗关好,一脸严肃看着他“你知道你的手那样放会夹到手的吗?!”

从来没被这么吼过的伟易顿时不知所措,附近座位的同学见气氛有点不对劲还出口相劝,不料两个当事人却听若罔闻。襄铃推了推兰生,兰生摸摸鼻子便起身,与其同时听见易伟三百六十度的语气转换,特别温柔的磁性男声钻进他们的耳朵里。

“抱歉,我吓到你了?我刚才只是担心你。有没有弄伤手?我看看。”语毕就捉住伟易的手仔细端详,而回过神来的伟易意识到易伟的举止有点突兀就挣脱开来,低喃“没事,我下次会注意的。”

没意识到氛围别扭的易伟只是点点头就回到自己的座位坐下,把两人的书包搁在各自的座椅上。兰生顿感无趣,一坐下就忍不住向襄铃吐槽“我怎么莫名觉得被塞了一口狗粮”,然而襄铃却与前几排座位的班长相视一笑。

“襄铃你笑什么啊?”

“你不懂的啦,不要问这么多。”

 

上课钟声响起,今天心情异常好的苏老博士踩点踏进课室,“同学们坐下不用起立。老话一句,谁没带课本的就跟同桌共用一本,不要在我的课堂上发呆。今天我们接着看第四单元。”

把历史课本翻到第四单元,易伟不经意转头就看到伟易一直在翻书包,脸色不怎么好看。

“怎么了?课本忘记带了吗?”

“我记得我昨晚放进书包了,怎么找不着……”

轻拍伟易的肩膀,易伟安慰“不要紧张,苏老师今天心情很好不会骂人的。你回家再找找,现在暂时跟我一起看吧,我不介意的。”

易伟把课本往中间移,椅子也往右边稍微拉一下,“你往我这里坐过来一些,这样比较方便看课本。”

“哦好,谢谢你。”伟易把椅子拉往左边,清新的香水味瞬间缠绕在鼻尖,久久不散。原本应该加速的心跳却反常的平静,只是仿若有根羽毛不断轻抚着,平静却不镇定。

两堂历史课,两人各有所思,注意力都不在课本也不在课堂上。

不知不觉间,仿佛有什么开始变了,或许彼此都知道,或许知道也假装不知道。

两人肯定不知道的是,班长又取巧偷偷拍了不少他们的照片。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13)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