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越苏+追毓AU】平行世界的冬至

虽战胜欧阳少恭,然而身为太子长琴半身的百里屠苏亦难以存活。他催动法术,将众人送出,在悭臾身上散魂……


五十三年间,天墉城都未立执剑长老。卸任后,陵越隐居山林,倚窗静坐的他在无声细雨中安然合目,满百岁而仙逝……


本回到衙门的毓泰前往赶向城外,他手里举着地图,点燃绑在身上的炸药,在一声轰鸣中与R本人同归于尽……


身中迷药丧失心智的追命忘了本相识熟悉的友人。从友人手里接过冰糖葫芦就自行跑出府邸,在自以为对方与自己玩追逐游戏的过程中不慎滚落山坡……


“你好,这里是平行系统520,我们感应到你强烈的临终心愿,请问你愿意还魂到平行世界重新开始吗?”


“好。”


“如此甚好。”


“好,我愿意。”


“好呀好呀,我想去玩!”


▼          ▼          ▼          ▼          ▼


平行世界的琴川城,郊外某府邸。


阵阵引人垂涎的香味从厨房飘出,陵越勺了一小碗羊肉汤试味,觉得味道可以;俯身挑走一些木柴,让小火继续熬汤,随即淘米洗一洗,打算试着做姜饭。


院子里,被陵越勒令坐在凉亭下边乘凉边干活的屠苏包好了满满一大盘饺子,迈着战战兢兢的步伐走向厨房,深怕一个不小心给弄洒了。


“师兄。” 屠苏把大盘子搁在一边,听到声音的陵越放下切姜片的刀,默默看向站在门旁的师弟。


一抬头就见陵越盯着他看,屠苏愣了一下就想起了什么,嗫嚅数次却未听见任何声音。


陵越轻叹一口气,擦干自己的手就朝人走近。双手搭在屠苏肩上,说话一向点到即止的陵越终吐露心里话。


“屠苏,来到这里半年载,我不曾逼迫你什么,也不愿逼迫你。或许你真的觉得这样称呼我难以启齿,其实我只是希望你能真正放下过去,顺应其心而活。”


“一日师兄,终生师兄。”


“我知道,只是现在我已不再是天墉城掌门,我在这里对外也只会说你是我的家人。”


“对不起,让你忧心了。今日起,天墉城师兄弟随往事而去,从此这里只有陵越和百里屠苏。”


“嗯,所以呢?”


“……陵越。”


“咳,虽然你们看起来是要做些不宜观看的事儿了,但是能不能打断一会儿?”


本情不自禁几乎要亲吻的两人回过神来,齐齐看向杵在门口的来人。


刚才说话的是毓泰,他一脸窘然指了指身旁的追命,后者顺势握住他的手指接而十指紧扣,笑嘻嘻道“陵大哥,我饿了,让我先喝一碗汤暖暖肚子吧?”


上下打量两人身上的工作服,陵越没好气反驳“下岗回来怎么不知先去沐浴?”,脸皮薄的屠苏躲到一边背对众人手动和面团。


自来熟的追命在陵越说话间已经拉着毓泰走进厨房,给自己和对方各盛了一碗汤,一口热汤下肚才回应,“这不是经过厨房闻到香味馋着了嘛,喝了就去。”


匆匆喝了汤,追命唯恐陵越唠叨似的,拉着毓泰快步离开厨房,隐约间还能听到两人的对话。


“走走走,沐浴去。”


“你先去,拉着我做什么。”


“咱俩谁跟谁,害什么羞,一起洗。”


无可奈何的陵越微微摇头,转身去帮忙屠苏搓汤圆,对屠苏泛红的耳尖视而不见,免得提起就惹人恼怒。


夕阳西下,晚风徐徐吹来。陵越在房里给屠苏披上不日前缝制的披风,确保人不会受凉,这才牵起对方缓缓往大厅去。


追命和毓泰早早入座,在等待越苏二人同来开席的当儿聊起案情,见人坐下了才中止话题。毕竟陵越以前有话在先,公事莫带到饭桌上,一家之主说的话还是要听的。


天空下起了雪,屋外地上变得雪白。轻微的碗筷碰响声让人内心逐渐安定,美味的佳肴更是让人倍感愉悦。


“陵大哥,你的厨艺见长啊,今晚吃的比昨天更好吃了。”


“就你嘴贫,平日让你学做饭就诸多借口。”


“哎呀你让我和毓泰陪你们练练剑倒可以,就不要糟蹋厨房了,对吧?”


“吃饭,莫再贫。”


饭后,四人约好到外头散步消食。领先走远的追毓二人忽然玩起了雪,朝对方砸雪球。


认真在散步消食的越苏二人默默看着,撑伞的陵越轻唤,“屠苏。”


“嗯?” 屠苏扭头,只见陵越莞尔一笑,“刚才的事儿,现在……”


近处,纸伞下的俩人温柔亲吻;远处,雪地上的俩人浑身是雪。


一记雪球砸在陵越小腿上,再次被打断的陵越真不悦了,怒斥“崔·略·商!”


“哇叫我大名是真生气了,阿毓我们快逃!”


陵越抬脚追向哈哈大笑的俩人,难得见师兄失态的屠苏怔楞一会儿,一声轻笑脱口而出。


手上的纸伞就这样立在雪地上,屠苏追上前面三人的步伐,安静的郊外尽是少年们惬意的笑声。


▼          ▼          ▼


感谢你,没有放弃与我重来一次的机缘。


此情此意,天地可鉴,绝不辜负。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