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苏星宇X梁宝晴】我以为他喜欢我

[此文纯属同人,内容虚构]

完整文by我 (阿夜)

文梗来自QQ (白茶)——以“他说他不喜欢我,我不信”为开头,“原来他真的不喜欢我”为结尾,,写一篇文。

★    ★    ★    ★    ★

 

“他说他不喜欢我,我不信。”

这句话,苏星宇自十七岁那年就不时挂在嘴边,说着说着,不仅身边好友都信以为真,连他也忘了这句话是自己一开始的戏言。

因为样貌俊朗,再加上身形高挑,所以十七岁的苏星宇成为别人的学长之后,‘校草’的荣誉就冠在他身上。

在同桌的苦苦哀求之下,去年在华文学会只是后勤人员的苏星宇无奈接受担任会长的请求,且会在为春节而举办的歌舞活动献曲。

活动当天,苏星宇任由担任发型师的学妹捣鼓他的头发,听见旁边传来‘咔嚓’声就睁开眼镜,转头看去果然是熟悉的身影。推拒蠢蠢欲动的化妆师,苏星宇抬颚示意门口,刚才偷拍他的男生跟在他身后走出后台的准备间。

梁宝晴原本只是默默无闻的普通学生,两年前被老师发掘他精湛的拍照技术,自那之后他是全校唯一可以破例带相机上学的学生,校内活动的拍摄也全由他负责。

★    ★    ★

苏星宇斜睨旁边低头不敢看他的梁宝晴,故意走走停停,反复好几次竟然没被跟丢,心里不禁觉得好笑。不知不觉走到小公园,苏星宇往藤椅上一坐,见梁宝晴踌躇不前,一把拉人坐下,右手搭在对方肩膀上。

“小尾巴,加上这次你拍了我多少张照片?”苏星宇假装没感受到梁宝晴那一瞬间的紧绷,故意凑近他耳边轻问。

梁宝晴记性极好,用不到三秒就脱口而出准确的数量,“华文学会第九次的活动,苏星宇的照片共八十一张。”

得到这么一个正式的回应,苏星宇怔愣半晌,然后梁宝晴听见耳边磁性的轻笑声,左耳微微发麻的当儿又听见那句听了不下十次的调侃。

“阿宝,你是不是喜欢我啊?”

“我不喜欢你。”

“哦……我不信。”

眼见同样打的对话即将再次重复,梁宝晴站起身欲离去,苏星宇连忙拉住人,“好啦知道你脸皮薄,坐下坐下,给我看看你刚才都拍了什么照片。”

其实梁宝晴一直都不知道,苏星宇住在他家对面另一栋民居楼的同一楼层,只要抬头看向对面就能发现对方。然而梁宝晴不爱往外看,只有喜欢在阳台独处发呆的苏星宇知道这个公开的秘密。

★    ★    ★

习惯了每次华文学会办活动的时候都会有熟悉的身影在眼皮底下溜达,当毕业证书拿到手里的那天,苏星宇莫名觉得心里空荡荡的。

环顾周围,终于发现在角落里给其他班级拍下大合照的梁宝晴。苏星宇缓缓走过去,看着对方因同学的道谢而露出腼腆的笑容……他竟然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怦然心动。

像是感应到苏星宇的接近,梁宝晴回过身,迎上他的目光。那一刻,苏星宇的视线第一次穿透梁宝晴鼻梁上的镜片。原来,眼睛里有星星这句话,是真的。

“阿宝,恭喜你毕业了。还有,十八岁生日快乐。”无意中听见别人提起梁宝晴曾留级一年,苏星宇当时假装随口一问他的生日,却认真记在心里。

好奇心不重的梁宝晴没多问,只是给予淡淡的微笑,“谢谢。你也毕业快乐。”

或许是离别的气氛使然,梁宝晴没有拒绝苏星宇提出的拥抱请求,耳边又传来耳熟能详的疑问句。

“阿宝,你喜欢我吗?”

“我不喜欢你。”

背道而驰渐行渐远的两道身影,谁也不知道,谁说的是真心话,谁说的是违心话。

★    ★    ★

夕阳西下,十九岁的梁宝晴从某报社走出来,这是他第五次应聘失败了。他垂头丧气地走在行人道上,为下个月的房租发愁。来电铃声响起,屏幕上是熟悉的名字,说话的声音却很陌生。

那一晚,梁宝晴以为苏星宇纯粹是因为失恋才借酒消愁。只有苏星宇知道自己是假借失恋喝醉而将人领进家里,再假装绊倒对放,只为了偷一个吻以及久违的拥抱。

哪怕只是蜻蜓点水的吻,他已经很开心了,却暗暗觉得自己很卑微。卑微到,假装认错梁宝晴是那个所谓的爱人,执意要他回答“我喜欢你”。

睡意袭来之前,苏星宇在恍惚中听见低喃的‘喜欢’二字。虽然少了两个字,但他得到了想要的答案,为什么还是感觉很难过呢。

★    ★    ★

十八岁的苏星宇加入父亲名下的娱乐公司,被打造成全能型艺人,而他的工作室也聘请梁宝晴作为专属摄影师。本该在毕业之后就再无见面机会的两人,因工作而有了羁绊,日渐熟络,感情逐渐加深。

十二年过去,年仅三十的苏星宇荣登新晋影帝。颁奖台上,苏星宇垂眸看向台下为他拍照的梁宝晴,司仪顺着他的视线也注意到了对方,莞尔一笑,开玩笑道“十多年了,苏影帝还舍不得换摄影师吗?”

梁宝晴放下执起照相机的双手,苏星宇凝视他的双眼,“我的专属摄影师,到老也不换。”

司仪退到一边让苏星宇发表得奖感言,却见对方移步离开讲台,朝台下的梁宝晴招招手。

观众席上有粉丝尖叫,梁宝晴在连绵不绝的尖叫声中走上台,与苏星宇相视而笑,两人转身面向观众席。司仪略有所感,上前代收奖杯以及相机,无线耳麦也交到苏星宇手里。

“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这份荣耀也是你们共同拥有的。另外还有兩件事,我想借由这个舞台来说。无论会是什么结果,我问心无愧。”

窸窸窣窣的探讨声逐渐增加,苏星宇公布第一个消息,“今晚十二时正,我正式退出娱乐圈”。场内顿时宛如被投下一道闷雷,轰的炸开了。

“最后一件事……”苏星宇从裤袋里掏出一个小锦盒,尖叫声更明显了。

锦盒打开,果然是两枚银戒。梁宝晴的脸上是明显的措手不及,假装淡定的苏星宇双手隐隐颤抖。

“阿宝,咱俩都是男人,我就不跪了。我想在全国人民面前,就问你一句。梁宝晴,你愿意答应作我余生的伴侣吗?”

场面一度失控,却没有人冲上台打扰两位当事人。梁宝晴没回答,只是自行抽取其中一枚银戒,戴在无名指上。苏星宇的轻笑声透过耳麦传到每个人的耳朵里,他在众目睽睽之下也戴上另一枚银戒。

★    ★    ★

若干年后,年迈的苏星宇坐在摇椅上翻阅相册。

看着看着,他忽然看懂了梁宝晴这上千张照片的意义。

偷拍的,每张照片都保存他各种魅力的光芒。

摆拍的,每张照片都表达他工作的认真严谨。

日常的,每张照片都映着他温柔似水的爱恋。

翻到最后一页,照片上没人。

握在一起的两只手,无名指上皆戴有一枚银戒。

多年来,梁宝晴一如既往的否认成了定论。

 ★

踢踏微响接近,一张毯子盖在苏星宇的双腿上。

“阿宝,你喜欢我吗?”

“我不喜欢你。”

“嗯,我知道了。”

“你又闲着要吵架了?”

“我只是想说,我爱你。”

原谅我现在才读懂了你的‘口是心非’。

 

“嗯,你终于聪明一回了。”

“嗯,我真是蠢啊。”

 

打开手机,点开朋友圈。

打下一行字,点击发布,手机就被一只手夺去。

无视帖子底下一连串的惊慌失措,夕阳下的两道影子,格外亲昵。

 

“原来他真的不喜欢我。”

 

【- 完结 -】



评论(2)

热度(13)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