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霆峰】十年之约巡回演唱会

某年某月某日。

先是两位艺人发布一模一样的帖子,后是两人的工作室同步转发;消息通知于娱乐圈宛如深水炸弹,微博因此瘫痪好一段时间才恢复正常。

William威廉陈伟霆:既然我們都湊不出時間出席對方的演出平臺,那就一起辦一個吧。

李易峰:既然我们都凑不出时间出席对方的演出平台 那就一起办一个吧

文案下方是一个短视频,画面内是肩并肩的伟霆和易峰,拍摄范围仅在上半身。

『哈咯你们好,我是陈伟霆。』

『大家好,我是李易峰。』

『其实这个计划我们筹备了很久,现在终于有机会公布啦!』

『我们大概筹备了有……两年多吧,流程都是我们俩共同讨论协商的,希望你们会喜欢。嗯,就这样。』

『演唱会的名字就叫“十年之约”,你们应该也不会对日子感到陌生。“十年之约”是巡回演唱会,每年一场,总共有三场。』

『我和威廉不安排主持人。至于嘉宾,嗯……再看吧。』

『经过我们的考虑,三场演唱会选用的歌,还有舞台设计都是一模一样的,只是有些歌的顺序会调转。每个人只能出席一场,这样就可以让更多粉丝参与了。』

『出席不了的不用担心,每一场都会有直播。』

『十年之约,我们与你有约。』

帖子一出,饭圈反应各异。支持欢呼的反响固然多,嘲讽拉踩的蹦达也不少。然而无论反响走向怎么变化,伟霆和易峰不再回应,双方的工作室只公布购票平台也不再给予其他回应。

购票平台有两种链接,第一种是中国的平台,第二种是海外平台。有趣的是,购票链接必须绑定微博ID,购票附议有一条画粗的条件:『所有购票收据皆有真实名字记录在案,恶意破坏演唱会现场或伤人者,永久封杀于陈与李的各个公开演出平台。』这意味着,你若要搞事就做好这辈子被除去粉籍的心理准备。

★ ★ ★ ★ ★

粉丝入场前都在入口的前台领取锦囊,里面装有琉璃铃铛。进入会场,舞台斜上方有好几条长到拖地的红丝绸。

待场内座无虚席,直播平台也开始运作,舞台上的大屏幕忽然亮起,伟霆说话的声音与大屏幕的文字同步。

“送给你们的礼物还喜欢吗?”

“喜欢!”

“喜欢就好。今晚有一首歌是你们认识陵越和屠苏的入坑曲,需要你们的配合。到时候屏幕上会倒数三二一,然后你们看到大屏幕上出现『摇』这个字的时候就摇一下手里的铃铛。机会只有一次,没有彩排,反应要快啊。你们明白我的意思吗?”

“明白!”

“明白就好,哈哈哈哈哈哈——”

『啪』

“嗷峰峰你干嘛呢?”

“哈哈哈哈哈哈——”

“不要笑,你们笑我就不出来了!”

“不要!”

“咳。记住,此物一定要谨慎使用。”

★ ★ ★ ★ ★

会场灯光全数熄灭,一道非常阴森的笑声传遍室内,胆小的人瞬间吓得尖叫。青色和红色的灯光照在舞台上,显得格外诡异。

隐隐约约听见有人说“这不是波士的笑声吗?”,紧接着有人喊“卧槽霆哥玩这么大的吗?!”

还来不及反应,众人听到一把男声。

“我,脑子有病。我总觉得我身体里住着一个小丑,只要情绪一有波动,这个小丑,就会跳出来。”

观众席上有人喊“啊啊啊啊啊开司!”,有反应力特强的人喊“啊啊啊啊小丑夫夫!”

下一秒,熟悉的《the greatestshow》旋律响起,一道衣着全黑的身影抓住红丝绸一路悬空腾跃落在舞台上,大屏幕直播舞台上的状况,顿时有人没忍住倒吸一口气。

舞台上的的人正是伟霆,身穿电影《搏击迷城》里波士一角的小丑服装。

“嘿嘿嘿嘿——”,吓人的笑声再次让人起鸡皮疙瘩,阴森的粤语脱口而出,“惊啊?嘿,仲有一个喔……”

“该打的仗我已经打过了,该跑的路我也跑到了尽头,我守住了我信的道。”语毕,易峰一身小丑装从舞台后方跑上台,一记wink又引起了观众席上的尖叫声。

“Ladies and gents, this is the moment you'vewaited for”伟霆开唱,他的后方跑出数十个男伴舞,竟然全是他曾经扮演的全部荧幕角色。

“Been searching in the dark, your sweat soakingthrough the floor”易峰接唱,他的后方也跑出数十个男伴舞,但有一个突兀的女装大佬令人忍俊不禁。那个男伴舞赫然就是电视剧《活色生香》里的波波一角。

“Andburied in your bones there's an ache that you can't ignore”
“Taking your breath, stealing your mind, andall that was real is left behind——”

开场曲就这么精彩突围,场内气氛瞬间被炒热。令人意外的是,伟霆和易峰的合唱声线不仅非常和谐,以往被粉丝调侃舞技的易峰竟然跟得上伟霆欢快的舞步;领舞的两人加上后方同步的伴舞团,整个舞台演出十分热血。

★ ★ ★ ★ ★

伴舞团纷纷回到后台,第二批伴舞团接棒。

“飞出去外太空 到月球闹哄哄 居高临下把风 看谁让我心动
Say WoWoWoWo Say WoWoWoWo—— W企划 启动 带你到新时空”

伟霆和易峰与其伴舞团明显分成两个团体,不时面对面做出一些挑衅的动作。粉丝们看热闹不嫌大,起哄得特别起劲。

《W企划》是伟霆的主场,他劲歌热舞,把场子再次炒热。当他唱到最后一句“black out”,他和他的伴舞团保持最后的舞蹈动作,静止不动。

易峰一声冷笑,打个响指,《角色》的旋律就响起了。

“今天我又在扮演着什么角色 万人空巷独守空房由我自己抉择
看我穿越时空钻进你的屏幕 多么明目张胆 

但我不再开Lambo我回去重新学车——”

最后的歌词“什么什么样的抉择”唱完,舞台另一边的伟霆与其伴舞团动了。伴舞团回到后方,留下两位主角在舞台上。舞台上方落下一大片黑布,隐约听见窸窸窣窣的微响,听出来是两人在换衣服,观众席上又是一阵尖叫声。黑布后面的两人对其他声音置若罔闻,心无旁骛地聊天心无旁骛地聊天,偶尔互爆一些对方不为人知的秘密糗事,显然这是一份声控福利。

★ ★ ★ ★ ★

—— 桃花瓣从舞台上方掉落,易峰身穿宁致远那套蓝色长衫,柔情献唱《心如玄铁》。

—— 舞台前排的粉丝收获伟霆送的玫瑰,他身穿时樾那套黑西装,温柔献唱《清醒梦境》。

—— 易峰披上黑色斗篷,手上不时把玩噬魂,唱着《时间裂缝》。

—— 伟霆领着伴舞团,敲击二十四节令鼓,唱《一笔江湖》。

★ ★ ★ ★ ★

《嘻唰唰》一曲,两人逗趣的舞曲格外吸睛。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一句歌词开始之前,伟霆明显是不照彩排的细节,忽然凑近易峰,与BGM同步发出mua一声,作势亲了一下对方的脸颊。易峰惊讶的表情映在大屏幕上,似乎真的……被亲到了?YOOOOOOOOOOO——

伴着不受控制的尖叫声,伟霆一步作两步拉开两人的距离,若无其事地开唱。

“嘻唰唰 嘻唰唰 哦 嘻唰唰——嘻唰唰 嘻唰唰 mua——”

朗朗上口的歌词,原本打的双人合唱,唱着唱着就变成了全场大合唱。

哦对了,接下来的歌词中每一句“mua”,舞台上的两个主角都朝向观众席送出飞吻,引得尖叫连连。

呵,男人。你有本事撩,你倒是负责啊!哼!

★ ★ ★ ★ ★

因十五分钟前被要求收起带有灯光的东西,场内一片漆黑,窸窸窣窣的交谈声都在谈论待会儿派上用场的琉璃铃铛。

一道白色灯柱投射在舞台左侧的阶级,一个身穿紫白色古装的少年走至舞台中央,手里抓住一根木枝,似模似样耍起剑来。

当观众席上有人认出那是谁之后,“韩云溪”和“苏苏”两个名字的叫唤声此起彼落。泪点低的人已经没控制住眼眶泪水的滑落。他,分明就是在电视剧《古剑奇谭》里,饰演儿时百里屠苏的小天崎。

舞台上,突兀的轻叹声暴露了另一个人的位置。少年看向左后方,拱手作揖,轻道“师尊”。

另一道白光投射在舞台左后方,一袭深紫色的天墉城掌门服装的伟霆便映在众人眼里。看到他那一头长长的华发,观众席上有人痛哭出声。

坐在巨石道具上的伟霆微微抬头看了少年一眼,目光就落在他身后,仿佛透过他看见了谁。

 

“玉泱。”

“我曾许诺一人,若有朝一日我当真执掌门派,

执剑长老之位,定为那人而留。

然此人,早已远行,杳无音信。

若此人一日不归,那位子便会永远空着,

直到有一天,他从远方回来。

而时如逝水,永不回头,我终知晓,他不会归来。

你们也始终无缘一见,执剑长老,

“振袖拂苍云,仗剑出白雪”的御剑风姿。

为师逾百年而未成仙,大约正应那句,

最上忘情,最下不及情,情之所钟,正在我辈。

这广饶天地间,顺应其心而活,便是最好。

又谈何修行……”

 

在众人泪眼朦胧的当儿,大屏幕上出现大大的‘三’,观众席上的粉丝们纷纷压下情绪,掏出铃铛握在手里。

‘二’

‘一’

『叮——』场内四方的铃铛与BGM的叮铃声产生共鸣,余音的回荡在每个人心里引起一个强烈的颤动。

少年屠苏默不作声地退场,独留师尊在原地。陵越执起身旁的宵河剑,缓缓走至舞台中央,默默舞剑,嘴里低声吟唱,仿佛只想唱给一个人听。

大屏幕上是舞台的画面,左右两侧的小屏幕全是陵越和屠苏以往的相处画面。奇怪的是,在场的所有人不约而同安静下来,仿佛不小心发出声音就会打扰台上的人。

 

你的眼睛 滴落了悲伤心情

化作寒冰 冻结我心

我愿燃烧 用生命缠作灯芯

哪怕焚尽 也为你光明

我在前方 等了你好久好久

你在路上 很艰难的走

等一切看清 你我兄弟有情

待一切看轻 自云淡风轻

两人同行 不同龄但同襟

来时的路 太多艰辛

只要征服 心中最高的峰顶

便可眺望 最美的风景

 

这时,有人透过大屏幕看见台上的陵越红了眼眶。

他停下舞剑的动作,视线落在舞台右侧的阶级上。

我在前方 等了你好久好久

你在路上 很艰难的走

等一切看清 你我兄弟有情

待一切看轻 自云淡风轻  

两人同行 不同名但同境

前世的宿命 早已注定

手足同心 便能改变命运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如影随形——

 

现场倏然一静。观众席上有人不由自主捂住自己的嘴巴,深怕自己一喊出那个名字,忽然出现在台下的人就会消失不见。

陵越看向站在阶级上的红衣少年,脸上怔愣的表情,像在表达不相信刚才的和音是从对方嘴里发出来的。

遥望彼此的两人同步清唱,“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两人同步露出彼此熟悉的笑容。

舞台下的人走到了舞台中央,轻道“师兄。”

陵越攥紧手里的剑,轻声回应“屠苏。”

“好久没和师兄一起练剑了,师兄可愿意?”

“好……好。”

师兄弟双双耍起剑来,BGM也继续伴奏。


两人同行 不同龄但同襟 

来时的路 太多艰辛

只要征服 心中最高的峰顶

便可眺望 最美的风景 

两人同行 不同名但同境

前世的宿命 早已注定

手足同心 便能改变命运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如影随形 来世还同行

 

舞台上的伟霆和易峰打量观众席,见众人脸色各异却没人敢发出声音。

伟霆表情一变,瞬间变成大家熟悉的那个画风,脸上笑嘻嘻的,“回神了,回神了,歌都唱完了。”

易峰一副似笑非笑的表情,调侃“擦擦你们的眼泪,有点丑。”

观众席上的人不依了,纷纷“开骂”,然而多道声音掺杂在一起,两位主角也听不出个所以来。

 

“十年之约,有的人还在。”

“十年之约,有的人来了。”

“下一个十年,我们再见。”



评论(9)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