珉夜

【霆峰,峰霆,等等水仙,峰峰水仙,纯爱CP】全凭脑海里的演员自由发挥,若雷请慎关。换过N次笔名,多得忘了。

【林皓x可乐】八年夫夫日常

“林医生,咱们几个去喝一杯?” 陈医生在敞开的听诊室门上轻轻叩两下。

将手里的白大褂收进环保袋再放进背包里,林皓微微转头婉拒,“不了,我还有事。”

“你又自己拿回去洗啊?” 说完,陈医生没忍住调侃,“怎么,又是约了你家小老公?”

“什么小老公,他比我大两岁。不说了,我得去接他下班。下次再约啊,陈医生。” 林皓拍拍陈医生的肩膀,拎着背包就离开了医院。


来到某大厦的十二楼,林皓人还没到舞蹈室就听到隐约传出来的音乐,偶尔掺杂熟悉的歌声,嘴角不知觉往上扬。

舞蹈室外面三三俩俩的家长等待自家孩子下课,林皓与他们互相点头微笑以示招呼。与其同时,音乐声停了,洪亮又整齐的稚声响起,“谢谢可乐老师!老师再见!”

门从里面被打开,一群萝卜头有秩序地走出来,各找各爸妈一起回家。林皓踏入舞蹈室,看见背对他在收拾东西的可乐,心念一动,悄悄关门并落锁。


可乐从镜面上看到来人,嘴里的话未说出口,左脚冷不防被林皓抬起放在墙镜前的栏杆上,当下踉跄一下,幸好他来得及站稳了。

“干嘛啊你?我差点就摔了!” 可乐第一反应是回头骂人,林皓近一步轻揽他腰身,温热的烙印覆在他嘴角,“有我在,你不会摔。”

“你……唔!……放……唔。”

“宝宝,说过了这种时候要专心。” 游动的双手却印证了说话之人也不怎么专注。


半晌,终于能大口呼吸的可乐靠在林皓怀里,嘴上抱怨“说了多少次不要叫我那两个字”,神情上却恍惚失焦。毕竟,致命的弱点此时依然被反复摩挲。

“知道你不喜欢,我不也只在这种时候才会这样叫你嘛,谁让你的反应太迷人了。” 林皓又在可乐脸上香了一口。

可乐拍开林皓的左手,左脚从栏杆上放下来,弯腰拿起自己的背包,“我没有在这里的习惯,回家去。”

伸手接过背包挂在自己的臂弯上,林皓帮可乐把长外套系在他腰上,空出的右手极其自然牵起对方。


“回家想吃什么?我下厨煮给你吃。”

“呵呵,你确定你吃得下?”

“当然,不吃晚餐怎么会有力气呢。反正我们来日方长,对吧?”

“把你那个假惺惺的问号换成句号吧,林大医生。”

“哈哈哈哈可乐老师真逗。走吧。”

“喂,八年了,你每天风雨无阻来接我下班,还没烦呢?”

“说什么话呢你。早上一睁眼就看到爱人的睡颜,下班来到这里就看到爱人期待有人接送的表情,我非常乐意。”

“话说得好听,谁都会说。”

“所以我不只是说说而已啊。你看啊,八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余生还有很多年,你可以慢慢见证。”


生活或许不是那么如意,但能有你陪在身边,我甘之若饴。



评论

热度(6)

©珉夜 | Powered by LOFTER